无障碍说明

海鹰进攻组高效达阵的秘诀:神秘仪式使球队上下其乐融融

腾讯体育讯 NFL在2017赛季之前放宽了达阵庆祝规则的限制,所以大家这两个赛季能够看到各种花样繁多的庆祝动作。而对于很多球员们来说,设计这些动作时他们也是乐在其中,比如说西雅图海鹰队的接球手们。

他们表演了电影《乐鼓热线》和《生活》中的场景,他们精心编排了一场“五次心跳”的舞蹈,他们进行了一次酷炫冲浪,他们重现了前NBA球星阿伦-艾弗森的经典时刻和前队友理查德-谢尔曼的高光表演,甚至致敬了棒球的世界大赛……这些只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你会发现他们的庆祝动作总是层出不穷。事实上,海鹰队的接球手们在达阵之后很少没有庆祝动作,当他们开始频繁的接球得分时,作为观众的你最好瞪大眼睛,看看这些接球手们又有些什么脑洞清奇的表演。

在第13周海鹰队战胜49人队的比赛中,镜头捕捉到了这样一幕。在中场休息前不久,刚刚达阵得分的外接手道格-鲍德温与练习名单中的基南-雷诺兹在交谈,而另两位外接手泰勒-洛克特和杰伦-布朗也在旁边;大卫-摩尔坐在鲍德温身边,他们在策划下一次的庆祝动作。

“年初时我们就告诉自己,我们想让球队变得更加融洽,我觉得这样(庆祝动作)很开心,”摩尔说,“当我的兄弟们完成了达阵之后,去和他们一起庆祝是很愉快的。”这就是为什么摩尔会被摄像机抓拍独自一人练习庆祝动作的原因。“我们都各自去思考还有什么其他的庆祝方式,这样我们下次达阵时就可以一起庆祝了。”

在本赛季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比海鹰的进攻时间更长,因为海鹰队的冲跑比例领先全联盟。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接球手们取得了24次接球达阵同样为联盟最多,甚至比酋长队还要多2次。有趣的是,这两队刚好是下周周日夜赛的对阵双方,所以观众们有可能会看到一场接球大战。

而这样的接球效率也催生了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的个人最佳赛季,同样,海鹰队目前8胜6负的战绩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看到那些家伙(接球手们)奉献那么多精彩的接球达阵和那么多花式庆祝动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威尔逊说,“多亏那些家伙一次又一次的完成他们的工作,以至于我的数据看起来还算不错。”

有趣的是,当海鹰队主教练皮特-卡罗尔在回顾练习录像时,场地外的东西会吸引他的注意,那是接球手们在一边准备他们下次比赛的庆祝动作。他们会在一周之内交换彼此的意见,从中挑出三到四个,然后在休息的时候排练。“他们没有和我商量(庆祝动作),因为他们看起来有自己的想法,”卡罗尔开玩笑地说到,“事实上,我也有几个不错的庆祝方案,不过我不会告诉他们的。”

不过接球手们大可不必考虑一位67岁的老头的意见,在5名大名单接球手和3名练习名单接球手以及可能会加入庆祝的其他位置的球员当中,自然是不乏创意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想法都能被启用,一些糟糕的创意就会被淘汰。“泰勒(洛克特)总是这样,”摩尔笑着说到,“他设计了很多,偶尔能设计一个好的,只不过那也并不能让我们忘记他设计的那些糟的。比如说他设计了一个我们模拟课堂上看书的动作,我的天哪!我们都不知道这个动作是想要干嘛!”

但是洛克特还是有些不错的创意,比如重现阿伦-艾弗森2001年NBA总决赛上的经典动作。他说这一想法是源于他的房产经纪人给他的建议,他们花了一些时间,在第12周战胜黑豹的比赛中,洛克特达阵得分,所以他来扮演艾弗森,而摩尔只能扮演承受“胯下之辱”的泰伦-卢。

摩尔也并不是每次都拿到“配角”,比如第13周主场对阵49人的比赛中,他在一次达阵得分之后模仿了前球队当家角卫理查德-谢尔曼。那场比赛是谢尔曼离队之后首次重回西雅图,他们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对谢尔曼致敬而不是挑衅。只不过他们模仿的正是谢尔曼之前对阵49人队时的高光表现,好吧,这是致敬。

不过他们也并不是每次都能想起庆祝,在第十周对阵公羊的比赛中,洛克特拿到达阵后并没有按照原计划庆祝,反而将球交给了来观看比赛的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我们都准备好庆祝了,不过我给忘了。”洛克特说到,而他身边的鲍德温也不失时机的开玩笑说:“我刚和他说了,我们要惩罚他,踢他的屁股。”

当然,他们在MLB世界大赛期间也奉献了和棒球相关的庆祝动作,而和棒球相关的庆祝怎么能少得了他们的双栖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呢?事实上,他已经参加了游骑兵队和洋基队春训,不过他还是选择了橄榄球。只不过他们设计的动作有点残暴,他们设计了一个触身球后“清空板凳”的动作,而威尔逊则扮演了从牛棚中出来斗殴的投手。

而他们第11周对阵包装工队那个集体冲浪的庆祝动作灵感来源于球队近端锋尼克-范尼特。“每当防守组在训练时,接球手们就会讨论和排练庆祝动作,有时候我会过去看看他们搞些什么,然后提出点儿建议,如果他们喜欢的话,有时候就会让我参与进来。”范尼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们在对阵49人的比赛中重演了1999年喜剧《生活》中的经典场景,范尼特参与其中和外接手们将球传过每个人的身边,仿佛球是一个新生儿一样。不过,范尼特为什么会参与进来呢?“这个场景中需要一个白人,”鲍德温说,“而他(范尼特)是最接近的一个。”

本赛季海鹰队的接球效率高居联盟榜首,他们的接球手仅被瞄准202次就取得了24次达阵,相比之下,钢人队的接球手们被瞄准383次才取得21次达阵。而在接球效率方面,洛克特以83.6%排名全联盟第三,鲍德温以73.2%排名第13。虽然数据不多,但都是高效。而他们似乎在乐趣方面也领先全联盟。“我喜欢我的队友,他们给我带来很多乐趣,”鲍德温说,“我们在场外度过很多快乐的时光,所以我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和友谊都是建立在比橄榄球更重要的东西之上的;所以当我们去比赛的时候,我们就会打的很开心。”

(爱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