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中国棋手双双惜败无缘决赛 柯洁难破魔咒气到打脸

北京青年报2018-12-20 07:47
收藏

近日状态回勇的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没能在昨日进行的第十二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中,改写执黑难胜朴廷桓的历史,棋局中柯洁气到打自己的脸。最终柯洁以1/4子落败,与另一位中国棋手党毅飞双双遭淘汰,韩国棋手朴廷桓和朴永训会师春兰杯决赛。

浙江奉化溪口的浙江佛学院,见证了中韩第一人柯洁和朴廷桓又一次火星撞地球。这次春兰杯半决赛,对二人都极为重要。柯洁在2018赛季一路磕磕绊绊,好不容易在年末重拾手感。在三星杯决赛中他番棋苦胜安国铉,守住一年一个世界大赛冠军的成例。本次春兰杯如果能进决赛,柯洁有望在世界围棋排行榜上重回第二,甚至榜首。

对于朴廷桓,这场比赛同样关键。长期受中国小龙小虎压制的韩国围棋,在近日再丢三星杯后,急需一场胜利平息棋迷怒火。朴廷桓也需要与柯洁对招,证明自己仍是韩国围棋当家人物。此外春兰杯也许会帮助他的奖金创造新的纪录。

本局之前,柯洁和朴廷桓共下了16局,而执白一方就胜了14局,执黑一方仅胜2局,都是柯洁获得,这也使得他们的对决有了“猜白棋者胜”的定式。虽然无论朴廷桓还是柯洁都希望打破这一成例,但当看到柯洁猜到黑棋,依然响起一片惋惜之声。

回顾柯洁今年总胜率为62%,执白胜率达82%,而执黑仅40%,差距达42%。本场比赛柯洁下得也不轻松,朴廷桓局势占优,柯洁前半盘一路苦追,一边打劫一边治孤。而当柯洁好不容易赢回局面,却在官子阶段犯错。这一手落子不慎,柯洁的表情瞬间从轻松变为懊悔,不停失望叹气的柯洁,还直接扇了自己右脸一巴掌。官子阶段错综复杂,最终柯洁以1/4子惜败。而党毅飞则以3/4子不敌朴永训。

赛后柯洁发朋友圈,将这场比赛称为惨痛的逆转,“记不清是多少次把这种棋下输了。胜利的快乐总是短暂,失利的痛苦却很久很久……过两天还要上一个吐槽搞笑的节目,可我现在什么话都不想说,什么都不想做……为什么这么残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unfq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