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被打脸!前苏宁外援混迹预备队 赴J联赛获金靴还续了约

腾讯体育12月19日(文/应虹霞)12月18日晚,中超旧将、2016年效力于江苏苏宁的前巴西国脚若,在日本J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金靴奖,这一幕,就连他本人都有些恍惚——“我到现在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19日,这名幸运的巴西外援如愿获得名古屋逆戟鲸的一纸续约,人生如同开挂。

而仅仅是两年前,若还是苏宁队一名高开低走、“雷声大雨点小”的巴西外援;再往前追溯,酗酒、离婚等场外负面缠身的若,甚至一度是命运的弃儿。这一切都归于他强大的逆商。

若在J联赛完成逆袭

本赛季千万欧元年薪加盟J联赛 远超中超时期身价

“这一级别的巴西外援加盟J联赛,还要追溯到21世纪初的埃德蒙多吧!(2001-02赛季东京绿茵、2003赛季浦和红钻)”

2018年1月,若加盟J联赛名古屋逆戟鲸,身份是2017年巴西全国联赛射手王暨MVP得主,并收获了千万欧元的年薪。

没有人提到他在中超江苏苏宁留下的尴尬数据,尽管2016年整个赛季,他都在这片土地效力。

若加盟江苏苏宁时,顶着前巴西国脚的光环。那个赛季,若的9号球衣,是疯狂的苏宁球迷争相披挂的三大球衣之一,与拉米雷斯、特谢拉齐名,但特谢拉年薪高居中超头名,高达1800万欧。拉米雷斯年薪也达到了1500万欧元,居中超第二,这让若倍感压力。

若本人也放言,“我不弱我很强,想帮苏宁夺冠”,“比起金靴更想夺冠”。

但最终,前巴西国脚度过了愁云惨雾的一个赛季,甚至因为R马的加盟,若被下放到预备队。这对一名前巴西国脚,无疑是莫大耻辱。

信教戒酒复婚!年少命运多舛助他走出逆境

2016年底,离开中超的他与前东家科林蒂安签约,洗心革面投入体能训练恢复状态。 私生活上,足球生涯屡屡被酗酒打乱的若,最终幸运地未沦落为“阿德里亚诺第二”。他信了教,戒了酒,与前妻复了婚。

最终,若在2017年巴甲联赛上场34场进18球夺得最佳射手,成为球队夺冠功臣并当选联赛MVP。

2017年10月,若接到了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德国和中国等多家俱乐部的邀约,但最终,名古屋逆戟鲸以1100万欧元的转会费赢得了这场争夺,税后年薪1000万欧元——这一金额,是若在中超时期望尘莫及的。

强大的逆商,或来自年少时期,若的命运多舛。他的父亲是出租车司机,每天起早贪黑抚养四个孩子,日子过得并不容易。后来在科林蒂安少年队他差点失明,至今左眼处还有一道伤疤,但他都顶了过来。

从被质疑到获J金靴奖再获续约 日本球迷:名副其实

“若身高191公分,体重80公斤,擅长空中作业,是锋线标杆式的存在,头槌和双脚均能进球,是一名万能型射手。”在2018年初若到来之际,日媒曾这样欢迎表示。

也有质疑他“没有人能够保证他将在日本取得成功”的声音。成功,需要若和他的家人适应在日本的生活,理解名古屋队对他的需求,并努力在比赛中付诸实践。而且若并非像内马尔那类能够独自进球的那一类射手,需要有队友将球在合适的时机,喂到他合适的位置。

但这些质疑都化为了泡影。一年后的2018年12月,若在J联赛年度颁奖典礼上以24粒进球,荣获金靴奖,实现了联赛得分王的“跨国蝉联”。

连毒舌的日本球迷都夸他,“好久不见这样名副其实的大牌球星了,”“是他一人拯救了名古屋队”。次日,31岁的若喜获名古屋队续约,预计年薪将超过千万欧元。新赛季,实现了保级的名古屋队将在风间八宏主教练麾下,迎来稳定发展的第三个年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