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曼联新帅:崇尚进攻不摆大巴 最主要他能哄好博格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 曼联官方宣布索尔斯克亚从挪威莫尔德队租借而来,担任球队的看守教练。那么索尔斯克亚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如何应对棘手问题:比如与博格巴的关系怎样?未来能否留任?我们一起来看看。

索尔斯克亚回来了

赛季中不是请名帅的时候

首先我们要问一个问题:曼联为何会选择索尔斯克亚担任看守教练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曼联在宣布与穆里尼奥分手之后,并没有急于聘请一位正式主帅,而是宣布开启招聘工作,将定夺时间拖后至本赛季结束之后,也就是明年夏天。

这样一来,所谓“看守教练”起到的只不过是过渡作用,实际上就是一个过客,这种身份显然吸引不来顶级教练。

顶级教练是不会在无准备情况下接手曼联的

比如赋闲在家的齐达内和孔蒂,即便他们要来曼联执教,也不会在此时以看守教练的身份上任,必会等到明年夏天。而像与热刺还有合同在身的波切蒂诺,更不会半道来给红魔救火的。

名帅请不来,执教履历不够出彩的“外来户”又配不上曼联的身份,于是既有名望又熟悉内部情况的名宿成了现实的选择。

众名宿就“娃娃脸”最合适

穆里尼奥的助教卡里克和曼联青年队的主帅尼基-巴特曾被认为是看守教练的热门人选,两人在卡林顿基地的威望不成问题,但缺少一线队的执教经验,斯科尔斯同理;吉格斯目前是威尔士代表队的主帅,不好抽身;在瓦伦西亚有过失败经历的加里-内维尔只能纸上谈兵。

卡里克今年才退役,资历尚浅

这么数下来,只有索尔斯克亚和布兰科最适合。2001-2003年间曾在曼联效力的布兰科,毕竟执教过法国国家队和大巴黎,夺得过法甲三连冠,似乎更适合担任正式主帅,但因为效力时间太短可能对于红魔全队来说认同感不够。

布兰科效力曼联的时间太短

而“娃娃脸杀手”索尔斯克亚毕竟为曼联捧回过一座欧冠。以他在曼联球迷心中的超卓地位,即便他执教成绩不佳,也不会受到太多批评,曼联高层面临的压力相对小一些,可以较为从容的挑选新帅。

他崇尚进攻,不摆大巴

回英超执教,是索尔斯克亚矢志不渝的梦想;回曼联执教,更是他的终极梦想。如今梦想成真,哪怕只是看守教练,他也甘之如饴。

索尔斯克亚曾经在曼联当过教练

接下来,索尔斯克亚会如何在剩余的半个多赛季里改造曼联呢?首先,曼联球迷会感到欣喜的一点,就是他乃弗格森的铁杆门徒。挪威人曾经表示:“爵爷告诉我不要自满,要不断提升标准。每个人都知道,我对执教顶级球员的了解,都来自于他。”

索尔斯克亚崇尚进攻,与穆里尼奥的思路截然相反。有一段他在莫尔德的训练视频曝光,手下队员们在距离球门18码都不射门,惹得索尔斯克亚怒吼道:“没TMD机会吗?没人想要射门?你离球门就18码,你还TMD传球,赶紧射门!如果你不射门,就永远不会进球。”

索尔斯克亚崇尚进攻

魔蜜调侃道:“有索尔斯克亚在,曼联至少不会重演双红会中,全场比赛场仅6次射门的悲剧。”

他能哄好博格巴,也能用好博格巴

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主打4-2-3-1和4-3-3,两名边后卫压上助攻,这有利于卢克-肖和达洛特的发挥;喜欢在前锋身后安插控球型前腰,这对马塔来说是个好消息。

马塔或许会获得更多机会

而与瓜迪奥拉一样,他欣赏出球型中卫,执教卡迪夫城后就收购了加蓬中卫曼加和西班牙中卫胡安-卡拉,所以不排除曼联冬窗继续引进中卫的可能,但鉴于正式主帅未定,大手笔的引援恐怕无望。

库里巴利仍是曼联的目标

当然,最受人关注的是他与博格巴的关系,这是穆里尼奥面临的最大难题,但索尔斯克亚有望解决。他曾在青年队短暂执教过波霸,今年夏天接受采访时亲口承认:“如果我执教曼联,我会围绕博格巴建队,这绝对没有疑问。他是一个很棒的孩子,希望我们能够围绕他建队,并留住他。”

索尔斯克亚曾经执教过博格巴

此外,索尔斯克亚深知曼联重用青训球员的传统,拉什福德和林加德会成为他的重要球员,而曼联青年队的格林伍德、钟塔西、安赫尔-戈麦斯等天才新星有望在他手下获得比穆里尼奥时代更多的机会。

真爱曼联,但他很难留下

总之,索尔斯克亚已经成为曼联的看守教练。曼联球迷可以对他抱持期待,但平心而论,以他的执教履历和能力来看,很难率领红魔创造奇迹。就本赛季的成绩而言,如果能够率队保持在欧战区,甚至杀入欧冠区,那就是娃娃脸杀手的成功了。

这个男人敢于接手已经令人动容

但毕竟他的人事关系实际还在挪威,而且以曼联的抱负明年夏天肯定会找一位世界级名帅接手曼联,所以“娃娃脸”留任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对于红魔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支持索尔斯克亚,好好珍惜他在曼联的时光,是魔蜜们最需要做的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