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与巴萨vs里昂有关的小资料

2018年12月19日14:5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08/09赛季1/8决赛,巴萨客场1-1、主场5-2,总比分6-3淘汰里昂。

与巴萨vs里昂有关的小资料

18/19赛季欧冠1/8决赛,巴萨将对阵里昂。我们整理出与两队交锋有关的一些小资料,供大家欣赏。

里昂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与巴萨的成立时间是同一年。里昂的主场是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可容纳59000人。虽然巴萨曾客场对阵过里昂,但明年2月巴萨将第一次访问这座球场,因为它于2016年开始投入使用。

里昂主教练布鲁诺-热内西奥曾分别为里昂和巴萨效过力。2007年,热内西奥开始从事教练工作;2016年,他担任一线队主教练。

里昂阵中的球星包括孟菲斯-德佩、纳比尔-菲克尔、穆萨-登贝莱和伯特兰德-特劳雷等人。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里昂与曼城、顿涅兹克矿工、霍芬海姆同组,最终他们获得第二名。

这次是巴萨和里昂第4次在欧冠相遇,此前3次相遇分别是2个赛季的小组赛和08/09赛季1/8决赛。6场交锋,巴萨4胜2平保持不败。

08/09赛季1/8决赛,巴萨客场1-1、主场5-2,总比分6-3晋级。参加过这两场比赛且目前仍在巴萨效力的巴萨球员是梅西、皮克和布斯克茨。

里昂在欧冠联赛的最佳战绩是晋级四强。2009/10赛季1/4决赛,里昂总比分3-2淘汰了波尔多。随后的半决赛,他们总比分0-4被拜仁淘汰。

现役巴萨球员当中,乌姆蒂蒂曾经是里昂球员。在历史上,效力过双方俱乐部的球员还包括阿比达尔、索尼-安德森、久利和埃德米尔森。

巴萨历史上最著名的法国球星是亨利。08/09赛季1/8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1-1,亨利打入扳平进球;次回合巴萨主场5-2,亨利梅开二度,改为比分为2-0。

里昂女足是近些年欧洲足坛的一支强大力量,她们5次夺得女足欧冠冠军。本赛季女足欧冠,巴萨和里昂都晋级了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