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常务副主席:财务监管不等于限制投资 鼓励理性投入

“财务监管政策是为了确保俱乐部的公平竞争,并非简单的限制投资,而是在鼓励投资的基础上限制非理性投入,控制成本,防止非理性竞争,防止出现垄断。”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在昨天下午上海举行的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上向外界表达了中国足协即将出台财务监管政策的初衷。

总结当天的演讲主题,张剑认为,这次研讨会的主题不外乎“财务控制”和“准入”两大主题词,“其实这两个主题属于同一个范畴,越来越多联赛制定了俱乐部准入标准,一些联赛财务控制越来越严,这都是联赛提升的标志,这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启发。”

张剑将研讨会总结为四点:第一,良好的财务、健康的经营是俱乐部发展壮大的前提;第二,财务体系的建立发展完善,是联赛健康发展的基础;第三,制度的创新和借鉴是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必由之路;第四,职业联赛的治理一方面要使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联赛作为足球发展的引擎;另一方面,职业足球高度融入社会生活、经济生活,是国家治理活动的一部分,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不仅如此,张剑还认为制度建设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行业自治,另一方要依靠国家法律的授权,“有些行为靠行业自治解决不了,就需要法律授权。”他甚至引用经济学家吴敬琏的话表达建立制度体系的重要性,“吴敬琏说,对于经济发展而言,制度重于技术。我认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制度同样重于技术。”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