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总跟小外闹别扭!放弃功勋外援 曾与劳森恩断义绝

山东与小外援的关系一言难尽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深夜,“好运哥”古德洛克通过个人社交平台炮轰山东男篮不允许受重伤的他回美国手术,甚至还让他离队,这样就不用支付薪水。虽然后来山东男篮澄清是经纪人在从中作梗,但是他们与古德洛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了裂痕。纵观近几年与山东男篮合作过的小外援,最后双方几乎都会闹得不欢而散,着实令人有些奇怪。

杰特与山东关系很好却遭弃用

自高速集团接手山东男篮后,每个休赛期他们都会投下重金,引进的外援水准非常高,目的就是期望夺得总冠军。为此,山东男篮没有和功勋外援杰特续约,这让后者非常不满,杰特表示,当时大外援汤普森都是自己从中牵线,双方才达成一致展开合作,结果在2016-17赛季就要开始的时候,山东忽然不要自己了,这让他有些犯难。

最后好在天津男篮向杰特伸出了橄榄枝,才让他不至于无球可打,但山东抛弃功臣的做法受到了球迷的质疑。而代替杰特的是詹姆斯前队友诺里斯-科尔。外媒爆料,科尔的薪资达到了500万美金,于是科尔“500万先生”的雅号不胫而走。

科尔“坑”了山东一把

可是,科尔在那个赛季一共只为山东男篮打了9场比赛,经历了两次伤停,都是右大腿内侧拉伤,对于赛季并不长的CBA来说,科尔的连续受伤,给山东队的战绩带来很大的影响。最终在留下场均19.1分4.3助攻1.7次抢断的数据后,科尔离开中国返回美国。之后山东媒体爆料,有NBA球队在招募科尔,所以他的两次受伤有消极怠工之嫌,后来科尔加盟了雷霆队,成了威少的队友。

科尔走后山东男篮签下了能力一般,但是态度端正的普莱斯,普莱斯迅速成为丁彦雨航的得力助手,小丁的得分能力在那个赛季也实现质的飞跃,砍下三四十分已经成为常规操作。但是普莱斯忽然受伤,山东男篮赶紧找来曾为四川夺得过总冠军的邓特蒙救火。

邓特蒙不负众望,帮助山东男篮打进了季后赛,可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山东裁掉邓特蒙,迎回普莱斯。山东男篮的做法让邓特蒙非常不满,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的发挥很稳定,而且如果不是他的出色表现,山东男篮根本就不可能进入季后赛!邓特蒙还说道,这是他第三个赛季在中国打球,在这三个赛季中他所在的球队都进入了季后赛,第一年是半决赛,第二年带领球队获得了CBA总冠军,然后目前以这样的方式离开是他很难接受的。

和科尔的不快并没有让山东男篮停下找NBA级别小外援的步伐,上赛季曾在掘金和火箭等队效力过的劳森加盟山东。作为曾经的“掘金大腿”,劳森的实力毋庸置疑,场均能够砍下25.5分4.6篮板6.5助攻2.2抢断,表现十分全面,并且还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对天津砍下了CBA生涯新高的55分。

劳森一度与山东恩断义绝

但是在常规赛结束之后的春节假期,劳森竟然滞美不归!原因一方面是有NBA球队在与之接触,另一方面是劳森不满自己在队中给丁彦雨航打下手的角色,并且常规赛最后一场队友们有故意输球,以便在季后赛挑江苏的嫌疑,让他感觉不爽。

经过长时间的斡旋,好说歹说劳森还是回到了山东,然而他不但在季后赛抢七局发挥不佳,16投5中仅得到14分,另外还出现了6次失误。并且在第六战赴杭州之前,劳森已经收拾好了自己在中国的全部行李,并直接从杭州返回美国,令人不得不联想的是,山东被淘汰第二天,奇才官方就宣布签下劳森。

劳森的做法让山东球迷彻底寒了心,所以后来哪怕劳森不断示好,表示要带领山东赢下总冠军,但是多数山东球迷都不买账。正是考虑到劳森职业素养的不足,山东男篮才在今年休赛期签下打球兢兢业业的古德洛克,不成想“好运哥”运气不好,在与广厦男篮的比赛中严重受伤,赛季基本报销,山东男篮实在没办法,只得又跟劳森再续前缘。

有意思的是,虽然和小外援屡次发生龌龊,但是在大外援方面山东却与对方合作愉快,无论是现在在四川打球的汤普森,还是现任莫泰尤纳斯,他们都对山东的认可度很高,莫泰还因为要为山东打比赛而拒绝为祖国立陶宛国家队出战世预赛。

本赛季,山东男篮虽然没有丁彦雨航和睢冉,古德洛克实力也一般,但是全队在主教练吴庆龙的带领下一度杀进前八,如今劳森和桑普森已经到位,全队又将朝着季后赛发起冲击,期望山东和外援之间通力合作,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