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女排金软景:积极备战奥运 期望推广青少年排球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年初与上海队的合同到期后,韩国排球名将金软景宣布将会重返土耳其女排联赛,加盟伊萨奇巴希女排俱乐部。这使得金软景奔波于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比赛之中,异常忙碌。不过,金软景并没有抱怨自己面对的繁忙赛程。

虽然远离土耳其女排联赛一整年,但是金软景的竞技水平并没有下滑,帮助其效力的伊萨奇巴希俱乐部赢下了这个赛季土耳其女子排球超级杯的冠军。

在上个赛季,为了更好地参加国家队的比赛,金软景选择与上海女排签约。这使得她的收入下降了三分之二。虽然有了更多的时间,但金软景在去年的收获并不大。在联赛当中,虽然上海女排成为了常规赛冠军,但在季后赛当中最终屈居第二。而国家队方面也不顺利:韩国女排没能在亚运会当中卫冕,在女排世界杯当中,仅仅取得一胜四负的成绩,提早出局。

金软景表示:“我(对世界杯的比赛结果)感到尴尬,并且十分失望,因为我真的想要打出好的表现。但是另一方面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意料。国家队的首发队员们已经因为国家的联赛,亚运会,以及世界杯的比赛筋疲力尽。我们尝试着保持专注,但是坦白来说,这十分困难。我个人认为,我们需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金软景在18岁时便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且成为了队内的队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金软景将会成为一名32岁的老将。对于这名拥有14年国家队经历的老兵来说,这可能将会是金软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对于奥运会,金软景表示自己的状态可以持续到东京奥运会,她喜欢目前国家队当中的成员。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当中,金软景没能取得奖牌,她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当中有所斩获。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金软景

在韩国女排的历史上,她们曾在1976年获得过季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中,韩国女排最终名列第四,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当中,最终名列第五。

在与上海的合同到期时,曾有流言称,金软景将会返回到韩国联赛当中,在韩国女排联赛中设有工资帽,球员最多可以拿到约合120万美元的薪水。而金软景在土耳其得到的工资,远比这个要多得多。

金软景表示,她目前还没有回到韩国的打算,除去合同的薪资的问题外,金软景表示:“我想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交手,并且想要在更大的联赛中表现。或许我会在某一天回到韩国联赛当中,但是我不知道这会是什么时候,不过一定不会是现在。”

在伊萨奇巴希,金软景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成为了队友,其中包括美国选手乔丹-拉尔森与来自塞尔维亚的蒂亚娜-博斯科维奇。在球队中,金软景的角色也在变化:“我喜欢目前的角色,不过我也想有更多的得分,说实话,球队原来是以我为核心的,现在显然不是这样了。我正在从这当中学习,我认为这些经历能够对我有所帮助。”

可以确定的是,金软景在东京奥运会也会是韩国队的核心

的确,对于现年30岁的金软景来说,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步入了末期,不过她目前还没有考虑过关于退役的打算。“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我现在的感觉很好。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尽可能长的打下去。”

金软景期望自己能够帮助韩国的年轻人,并且推广排球这项运动。在去年,金软景组织举行了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青少年联赛。在今年,她开设了一个体育课堂。目前,这一学堂已经有了800名会员,在执教团队中,还包括了前韩国国家队队员金莎妮。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