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夺欧洲金靴梅西依然谦逊:成功超乎预料 队友助我登顶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文/ESPN作者) 欧洲中部时间本周二,梅西领取了2017/18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奖项,他也就此而正式成为了上赛季欧洲足坛的射手王。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一次庆功宴会上梅西直言,他从未想到过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如此辉煌、如此成功。

梅西领取个人第5座欧洲金靴奖

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总共射入了34粒进球,他也因此而荣膺欧洲金靴奖。迄今为止,梅西已经总共5次拿到欧洲金靴奖,在该奖项的获得次数方面,他比“一生之敌”C罗多1次。而获得的上赛季欧洲银靴的是利物浦前锋萨拉赫,这位埃及快马在英超联赛中打入了32粒进球。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一个庆祝宴会上,梅西说道:“当20多年前我开始踢足球的时候,我根本无法想像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取得如此之大的辉煌成就。当时我的梦想非常简单,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坦率的说,除此以外我真的没有想太多。”

“我之所以能够达到现如今的职业高度,当然离不开自己的刻苦训练、不懈努力,不过最重要的,是来自于队友们的绝对支持。在巴塞罗那队内,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都堪称是国际足坛最优秀的明星球员,他们都给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这样一众队友联袂冲锋陷阵,一切都会变得容易起来,这也是这些年来我多次获奖的最重要原因。”

梅西拿到了2017/18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而巴塞罗那也在他的助推之下收获了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双冠王。此前,梅西还曾经于2009/10、2011/12、2012/13以及2016/17赛季4次拿到欧洲金靴奖。

本赛季开赛至今,梅西已经在西甲联赛中打入了14粒进球,目前他高居联赛射手榜榜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梅西的联赛进球数,比征战五大联赛的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要更多,这位阿根廷巨星已经朝着他个人的第6个欧洲金靴奖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