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邀国外专家为俱乐部传授经验 财务新政需球队自主调控

职业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昨天在上海召开,中国足协特邀亚足联官员以及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日本的足球专家为国内各俱乐部代表介绍关于准入、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会议将历时两天,接下来,则是联赛总结会。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将在20日的总结会上公布新政,其中很可能也包括新的联赛财务制度,这将对中超的未来发展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在新赛季财务监管政策的制定过程中,中国足协向俱乐部广泛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交流,前段时间,也向中超各俱乐部下发了征求意见稿。在未来3个赛季中,中国足协将对俱乐部支出、投资人注资、俱乐部亏损、球员薪酬、比赛奖金等做出限制,力求通过严格的财务监管,改变联赛过热的现状,遏制金元竞赛,保障联赛安全。这份被称作史上最严中超财务新规的文件很有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联赛总结会上公布,中国足协提前组织各俱乐部参加财务控制与国际管理研讨会,也是希望能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际足坛上的成功经验。

各路专家都被请来,昨天主讲的嘉宾分别来自亚足联、东京俱乐部、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意大利足协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多特蒙德俱乐部及普华永道,今天则会有税务、法律方面的专家为各俱乐部讲解风险防控问题,此外,国安俱乐部也将分享经验。对于各俱乐部的管理层,尤其是财务总监来说,这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李毓毅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让俱乐部第一责任人意识到把市场做起来的重要性,营收平衡了,管理自然会上去。如果长期投入,却不明确自己的回报是什么,中国足球是干不长的。

李毓毅介绍说,这次中国足协在制定财务调控政策之前,调研了37家俱乐部,中超、中甲全都走了一遍,中乙也走了好几家。大家共同的愿望就是,有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投入也是公平竞赛环境的一个重要因素。高联赛不是比着烧钱,一家俱乐部投入20亿,另一家投入3亿,这个游戏就没法玩了。新的财务调控政策不是为了要卡谁,而是各俱乐部共同协商的自主行为。中国足协是行业发展的服务者,是行业规范的设计者,但最终决定的是联赛主体,即俱乐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