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国奥拒绝卡塔尔四国赛邀约 希丁克已有安排

体坛+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来自卡塔尔足协的消息,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3月打响的U23亚锦赛预选赛暨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赛事,卡塔尔足协将利用亚洲杯期间的休战期,举办一项国奥四国赛,以便为国奥队提供热身计划。尽管卡塔尔足协邀请中国国奥队(97年龄段)参赛,不过,中国队将会缺席这一赛事。

中国国奥拒绝了卡塔尔足协的四国赛邀约

据卡塔尔足协官员介绍,因为亚洲杯的缘故,卡塔尔国内联赛将会暂停。在卡塔尔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同时,卡塔尔国奥队也将展开备战。为了磨合队伍,卡塔尔足协计划从明年1月14日开始,进行一项四国赛,预计邀请三支客队参赛,包括伊朗、中国和科威特。比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每队共有三场比赛。

应该说,这是卡塔尔足协近些年第一次邀请中国男足青少年国字号参赛,不得不说,这与中国足协今年11月底前往多哈,与卡塔尔足协签署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存在很大关系,两国将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卡塔尔足协此番主办青少年比赛,自然就会邀请中国队参赛。事实上,像伊朗队能够得到邀请参赛,同样是因为卡塔尔足协和伊朗足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关系日益密切。

不过,中国国奥队在主教练希丁克的指挥下,已经有了自己的安排。球队在本月15日结束曼谷集训之后,已经返回国内暂时解散。目前,球队正处于休假期。元旦后,国奥队定于1月7日重新在海口集结,同时展开集训,训练场地就是国足此番在海口所使用的场地与酒店。海口集训结束后,球队或许会安排出访,有可能是前往阿联酋,也有可能再一次奔赴东南亚。海口集训期间,球队暂时没有热身计划。

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国奥队之所以没有参加这一届卡塔尔四国赛,或许与未来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对手有关,毕竟中国队的未来对手诸如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老挝,都是东南亚队伍。倘若参加卡塔尔四国赛,则是着眼于未来决赛阶段比赛。因为在预选赛出线之后,一旦进入到2020年1月的U23亚锦赛决赛圈,对手很可能会以西亚球队居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