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阿尔艾因点球7-6淘汰河床 晋级世俱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8年世俱杯半决赛首场交锋在哈扎宾扎耶德体育场展开。东道主阿联酋阿尔艾因队和阿根廷河床队在120分钟内战成2比2平。点球大战,阿尔艾因5比4获胜,总分7比6击败对手挺进决赛,而河床队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博雷为河床梅开二度,阿尔艾因则由贝里和卡伊奥各入一球。

阿尔艾因挺进决赛

阿根廷河床队在伯纳乌拿下博卡青年队,获得了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从而直通本届世俱杯的半决赛。而东道主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则先是在资格赛中经过点球大战淘汰大洋洲代表惠灵顿队,随后又以3比0战胜了非洲俱乐部冠军突尼斯希望队,最终获得了参加世俱杯半决赛的资格。作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河床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河床本场排出4321阵型,普拉托单骑突前,冈萨洛-马丁内斯和博雷身后埋伏。费尔南德斯、庞齐奥和帕拉西奥斯构成中场。后卫线上,麦达纳和皮诺拉搭档中卫,卡斯科和蒙迭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阿尔玛尼。阿尔艾因方面,贝里首发和卡伊奥、埃尔沙哈特构成三叉戟。

开场第2分钟,卡伊奥的远射打在博雷身上弹出底线。随后阿尔艾因右侧角球传中,贝里前点头球一蹭,球从对方门将阿尔玛尼两腿之间穿过,敦比亚捅射一脚入网。阿尔艾因1比0领先河床。国际足联官方将此球算在贝里名下,敦比亚捅射时球已经越过门线。

第9分钟,博雷分球,冈萨洛-马丁内斯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11分钟,蒙迭尔右路传中,普拉托禁区中路扫射被门将扑出。随后帕拉西奥斯的攻门再度被门将神勇封出,普拉托再射,博雷小禁区内将球垫入网窝,河床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12分钟,普拉托的远射被门将扑住。两分钟后,贝里分球,卡伊奥的远射高出横梁。第16分钟,冈萨洛-马丁内斯右路突破送出绝妙直传球,博雷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河床2比1反超领先阿尔艾因。

第26分钟,河床球员在禁区内曾经不慎手球,随后埃尔沙哈特禁区中路的射门被阿尔玛尼神勇扑出。经过VAR认定,主裁判拒绝点球判罚。第30分钟,盐谷司传球,默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的远射被阿尔玛尼化解。第33分钟,巴尔曼传球,敦比亚禁区内背身停球转身扫射,球被麦达纳封堵出底线。随后巴尔曼右侧角球传中,贝里的头球攻门飞出底线。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埃尔沙哈特曾经打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经过VAR认定,裁判示意进球无效。

第46分钟,埃尔沙哈特任意球传中,默罕默德-阿赫麦德的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51分钟,卡伊奥分球后快速前插,盐谷司左路心领神会送出直传,卡伊奥内切入禁区左翼射门,球打入球门左下角,阿尔艾因将比分扳成2比2平。

第57分钟,佩雷斯的远射被封堵。第59分钟,普拉托送出直塞球,博雷插入禁区左翼单刀攻门,球被门将神勇封出。一分钟后,冈萨洛-马丁内斯左路传中,博雷抢点头球攻门,球再度被门将不可思议地扑出。第63分钟,冈萨洛-马丁内斯传球,金特罗的远射又一次被门将挡出。

第68分钟,卡斯科突入禁区左翼被默罕默德-阿赫麦德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冈萨洛-马丁内斯主罚一脚爆射,球却击中横梁弹出。第71分钟,盐谷司左路突破回传,亚斯勒姆的远射偏出左上角。两分钟后,普拉托小禁区内的攻门被门将挡出。第76分钟,亚斯勒姆传球,卡伊奥禁区左翼的攻门被封堵,随后盐谷司尝试远射也被封堵。

第79分钟,埃尔沙哈特传球,巴尔曼的远射被封堵。随后阿赫巴比传球,敦比亚禁区右翼的攻门偏出近角。第82分钟,佩雷斯传球,金特罗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86分钟,冈萨洛-马丁内斯传球,佩雷斯远射打飞。常规时间战罢,双方2比2不分胜负,比赛将进入加时赛。

第94分钟,德拉克鲁斯传球,斯科科的远射被门将化解。一分钟后,卡斯科左路传球,德拉克鲁斯的远射稍稍偏出右上角。第97分钟,金特罗右路传中,麦达纳小禁区内抢点攻门稍稍高出横梁。两分钟后,佩雷斯传球,金特罗远射偏出右门柱外。第108分钟,德拉克鲁斯传中,皮诺拉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17分钟,卡伊奥传中,默罕默德-阿赫麦德的攻门被阿尔玛尼神勇挡出。120分钟战罢,双方依然2比2不分胜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由阿尔艾因率先主罚。第一轮,卡伊奥轻松命中右下角,斯科科也罚入左下角。

第二轮,盐谷司射入右上角,金特罗一蹴而就。

第三轮,阿赫巴比的射门被阿尔玛尼扑了一下后依旧飞入网窝,普拉托骗过门将罚入。

第四轮,阿莫尔-阿卜杜拉赫曼冷静命中,博雷也将球射入。

第五轮,亚斯勒姆的射门又被阿尔玛尼扑了一下,但依然飞入网内,佩雷斯的射门被埃萨神勇扑出。最终阿联酋的阿尔艾因点球5比4,总分7比5爆冷击败阿根廷河床队,东道主球队挺进世俱杯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河床(4-3-2-1):

门将:1号阿尔玛尼

后卫:29号蒙迭尔、2号麦达纳、22号皮诺拉、20号卡斯科(91分钟,32号斯科科)

中场:26号费尔南德斯(56分钟,8号金特罗)、23号庞齐奥(87分钟,11号德拉克鲁斯)、15号帕拉西奥斯(55分钟,24号佩雷斯)

前腰:10号冈萨洛-马丁内斯、19号博雷

前锋:27号普拉托

阿尔艾因(4-3-3):

门将:17号埃萨

后卫:23号默罕默德-阿赫麦德、5号伊斯迈尔-阿赫麦德、14号法耶兹、33号盐谷司

中场:16号默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64分钟,43号亚斯勒姆)、3号敦比亚(107分钟,88号纳德尔)、13号巴尔曼(82分钟,6号阿莫尔-阿卜杜拉赫曼)

前锋:74号埃尔沙哈特、9号贝里(75分钟,11号阿赫巴比)、7号卡伊奥

(Ben)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