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他年少曾力压本田圭佑 今终获J联赛MVP

腾讯体育12月18日(文/应虹霞)日本J联赛今天举行年度颁奖典礼,最受瞩目的最有价值球员奖(MVP)花落川崎前锋中场家长昭博。为此,效力于墨尔本城队的本田圭佑,都为年少时的小伙伴发来了“贺电”。

钢巴U18是道坎 本田栽了败走星棱 家长昭博是5%的幸运儿

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同为大阪钢巴青训出身的家长昭博,在少年时代曾经比本田圭佑还要牛,但此后一直籍籍无名,如今终于大器晚成,令人感慨人生果然是一场马拉松。

家长昭博有多牛?看看从钢巴U15晋级U18时,他的顺风顺水就知道了。作为J联赛青训营的一面标杆,钢巴青训在J联赛也是首屈一指,从U12到U15,再从U15到U18,最终入签钢巴一线队的比例仅为5%。

如此残酷的淘汰率下,家长昭博却从钢巴U15直接晋级U18。而同队小伙伴本田圭佑却名落孙山,不得不败走石川县星棱高中,走了一条高中足球锦标赛的“曲线救国”之路。

家长昭博辗转国内外不温不火 本田留洋荷兰一飞冲天

此后,本田圭佑引领星棱高中打入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四强,提前获得名古屋逆戟鲸“J特别指定球员”资格,高中毕业后入签该队,换言之,辗转曲折才走上了职业足球之路。

与之相比,家长昭博的职业足球之路可就顺多了。2004年,18岁的家长昭博直接从钢巴U18入签钢巴一线队,成为传说中5%的幸运儿之一。

此后,本田圭佑逐渐崭露头角,在留洋加盟荷乙文洛后,斩获联赛得分王,从此一飞冲天。而家长昭博却在J联赛踢得平平,远赴西甲马约卡也是不温不火,此后辗转韩国蔚山、回归大阪钢巴,复经大宫天鹅王,17年加盟川崎前锋。

蜕变!是川崎最强进攻军团的领军人

本赛季,家长昭博代表川崎前锋在J联赛上场32场,进6球,在全队进球榜上排名并列第二,却是这支攻入了57粒进球,高居联赛进球榜首的队伍的领军人物。

这是家长昭博第一次当选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但前兆在近两年就出现了。2016和2018年,他先后两次入选最佳阵容。这也是川崎前锋连续三年为J联赛“输送”最有价值球员,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中村宪刚和小林悠。这也是J联赛第一次出现一支球队连续三年诞生MVP的情况。

颁奖台上,家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很惭愧,我只进了6球助攻7球,成绩平平却获得了这么高的荣誉,我很骄傲。”

盛典上,也播放了来自远在墨尔本城队的本田圭佑的视频祝福。“想必你一直在专注足球,为了家人,为了队伍,偶尔也来会会老友吧。听说当年的队友们都踢得很棒很活跃。祝福你来年也打出魅力足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