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翟晓川26+8伤退后回归杀死悬念 两年病痛磨出北京硬汉

翟晓川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缺少了小外援杰克逊的北京男篮在末节最多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方硕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01-88逆转战胜吉林,送给对手两连败。此役,北京本土核心翟晓川的发挥也尤为关键。他出战了41分钟,砍下两队本土最高的26分,并有8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

本场比赛一上来,北京男篮就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主动,翟晓川成为了北京的“急先锋”。北京今晚第一次得分就是由翟晓川完成的,他在左侧篮下单打身高和吨位都不如自己的姜宇星,利用身体优势转身抹到篮下,上篮命中为北京取得了领先开局。一个回合过后又是翟晓川的进攻得手,这一次他采用的是自己更加擅长的方式,空切到内线,接汉密尔顿发底线球,轻松上篮命中。

首节比赛还剩6分47秒的时候,翟晓川上演了一次强硬的个人进攻,当时他从中路持球突破,面对兰佩的补防,强行上篮,将球放入篮筐,就连波兰铁塔都没能阻止晓川冲击篮筐。就在北京刚刚起势之时,比赛出现了意外插曲,进攻势头不错的翟晓川受伤离场,并且直接一瘸一拐的走向了更衣室。

看到这一幕,北京球迷的心揪了起来,因为本赛季开始以来,他们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之前的一波伤病潮中,对北京实力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后场本土核心方硕的缺阵。方硕是在常规赛第7轮北京主场迎战同曦的比赛中受伤的,他在仅仅出战了5分钟的情况下扭伤脚踝,方硕因此而缺席了此后长达11场比赛,同时也错过了中国男篮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的赛事。如今方硕刚刚复出,另一名本土核心级别的人物翟晓川若是再伤,北京恐怕真的有些承受不住。

第三节比赛开始不久,翟晓川重新披挂上阵,五棵松主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之声。要知道,本场比赛的北京男篮,是在缺少了外线外援艾伦-杰克逊的情况下出战的,如果再折损了翟晓川这员大将,比赛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翟晓川刚一出场就给北京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在一次反击中全力运球加速,看上去身体状态没有受到影响。

末节比赛关键时刻,翟晓川不失时机的站了出来。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的时候,翟晓川在左侧获得单打机会,面对身高照比自己有一定差距的柴长易,翟晓川下定决心选择单打。依靠力量对抗上的优势,翟晓川推进到篮下,强起冲击篮筐得手,同时还造成了柴长易的防守犯规。罚球线上,翟晓川稳定命中加罚,为北京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还剩50多秒的时候,翟晓川反击快下,轻松上篮得手,将场上比分改写为99-88,就此杀死了比赛悬念。

过去几年里,伤病对于翟晓川的折磨已经够多了。2016-17赛季翟晓川因为伤病问题,只为北京出战了28场。上个赛季,翟晓川也几度伤停,甚至缺席了几场关键的战役。从2017年夏天开始,翟晓川多数时间都在养伤,他因此缺席了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时期的全部集训和比赛。本赛季,终于可以以饱满状态回归赛场,无论对于翟晓川个人还是北京全队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事情。

这一次,晓川没有被伤病打倒,而北京男篮也没有在伤病的侵袭中遭遇连败。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