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穆三年魔咒:前2年冠军拿到手软 第3年就拿过一个国王杯?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从皇家马德里、切尔西到曼联,穆里尼奥始终没有逃过“第三季综合征”。葡萄牙人或许可以用执教生涯第三个赛季赢得的六座冠军奖杯来为自己正名,但从2010年以来,穆里尼奥在第三个赛季的胜率暴跌已经足以说明了一切。

悲情的穆里尼奥

与三年魔咒相比,穆里尼奥其实面对的真正魔咒是四年。在葡萄牙人的执教生涯里,他从未执教一家俱乐部到第四个赛季,执教波尔图时,他在第三个赛季赢得欧超、欧冠和葡萄牙超级杯冠军之后选择离队。转投切尔西之后,穆里尼奥在第三个赛季赢得了足总杯、联赛杯冠军,但在第四个赛季里,葡萄牙人在9月就被蓝军解职。

执教国际米兰时,葡萄牙人在第二个赛季赢得三冠王之后主动选择了离开,转投皇马。正是从执教皇马开始,穆里尼奥面对着真正的三年魔咒。在执教皇马的第三个赛季里,穆里尼奥尽管拿到了国王杯冠军,但与更衣室闹得不可开交,尽管并不情愿,但弗洛伦蒂诺还是做出了解雇穆里尼奥的决定。

穆里尼奥被老佛爷无情解雇

第二次回到斯坦福桥之后,穆里尼奥又是在第二个赛季赢得英超、联赛杯冠军之后,第三个赛季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蓝军的成绩一落千丈,阿布不得不在12月做出了解雇穆里尼奥的决定。

执教曼联之后,穆里尼奥一度希望自己能够接班弗格森,成为英超的新教父。然而,在与瓜迪奥拉、克洛普的竞争中,穆里尼奥的成绩逐年下降,也再一次失去了更衣室的支持,只能再度接受第三个赛季被解职的命运。

以胜率而言,穆里尼奥在执教波尔图以及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第三个赛季分别达到73.5%和63.2%,也能够继续赢得冠军。但从2010年开始,穆里尼奥真正遇到了三年魔咒。

穆里尼奥的第三年总是会出些岔子

执教皇马的第三个赛季,穆里尼奥的胜率仅有68.4%,远低于此前一个赛季的84.2%。第二次执教切尔西的第三个赛季,葡萄牙人的胜率更是仅有25%,而在执教曼联的第三个赛季,穆里尼奥的胜率也只有41.6%。

在2010年之前,穆里尼奥还曾经在执教波尔图、切尔西的第三个赛季拿到了5个冠军,但在2010年之后,葡萄牙人在执教皇马、切尔西和曼联时仅仅拿到了一个冠军,也就是无足轻重的国王杯冠军。

穆里尼奥的确可以用6个冠军奖杯来证明自己没有“第三季综合征”,但数据不会撒谎,自2010年以来,葡萄牙人在三家俱乐部里都遇到了真正的“第三季综合征”,只有一个冠军入账,胜率暴跌足以说明这一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