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放宽着装规则 球员可凭特别排名参加12站赛事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7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董事会批准的一系列针对球员产后复出和场上着装的规则调整。

在进入深入研究和广泛征求WTA球员的意见后,WTA董事会批准了对于特别排名规则的重要调整。2019赛季起,产后或因长期受伤重返赛场的球员,将可以使用她们的特别排名参加更多的赛事,特别排名还将可以用于种子排名。董事会认为此项调整很好的平衡了各个方面。

WTA主席兼CEO西蒙先生说道:“做出这些调整是为了充分支持球员们重返赛场,同时确保最高水平的竞技水平和公平竞争。”

规则调整主要包括:

停止比赛超过52周或者更久的球员可以使用特别排名参加12项比赛

任何有资格使用特别排名的球员有资格使用该排名进行种子排名

如果球员的特别排名足够使得她进入种子席位,那么她将成为签表中的“额外种子”,她将被随机抽签置于签表中尚空余的一行,确保第一轮不与任何种子选手碰面

这种解决方案下,任何种子选手都不会被挤出她的种子席位

这项规则适用于除了正选48签位和96签位以外的所有签表。因为48签位和96签位的情况下,并没有任何球员会在首轮即与任何种子选手碰面

此项规则适用于特别排名球员重返赛场后所参加的前8项赛事

此项规则适用于目前使用特别排名重返赛场、特别排名仍在有效期内的球员,以及所有2019赛季将以特别排名重返赛场的球员

另外,因怀孕而使用特别排名的球员将有三年的时间来使用特别排名,时间现在由孩子出生算起

前WTA世界第一、WTA球员委员会现任成员阿扎伦卡说道:“非常高兴看到我们所经历的这些建设性的过程,带来的规则改变将帮助产后返回赛场的球员们。对于暂别赛场建立家庭或恢复养伤的球员们,她们不应该感到担心而应该有信心,我认为这些调整的规则可以使得球员安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我们也会持续改进,不断强化母亲在巡回赛上的重要性。作为球员委员会的一员,我的目标是WTA成为最进步最包容的体育组织的先锋。”

董事会还研讨了关于场上着装的规则,确保在WTA赛事上球员穿紧身裤或紧身短裤而没有在外罩网球裙或短裤时不会被处罚。

“截至目前这并不是一个问题,“西蒙说道,”但我们想明确,对于这样的着装并没有限制。我们理解对于着装要求需要与时俱进,球员们在选择着装方面有灵活度,我们的规则不应该禁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