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老板上场不新鲜:两人创纪录 朱骏最疯狂

长乐

足球老板上场过球瘾的事情,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但中国却很多。近日在国足与中乙延边北国的热身赛中,延边队的老板金学建替补上阵,与国足大将过招。赛后他兴奋异常,表示能和国足过招,这辈子都值了。除了他之外,前申花的朱骏、如今中乙沈阳城市建设的庄毅,都曾以老板身份披挂上阵。

延边北国投资人金学建

此次金学建上场比赛,引发球迷热议,有球迷认为,国足在备战亚洲杯时,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尽管金学建有资格上场,但这样的热身未免过于儿戏。同时也有球迷支持他上场,一来可以圆梦,二来激励球员更好的表现。

朱骏开创老板上场先河

对比甲A时期,各俱乐部高高在上的老板,朱骏进军中国足球界后,呈现了不一样的风格。自2007年收购申花俱乐部起,朱骏不断推陈出新,成为舆论焦点。除了直接带着美金来到更衣室鼓励球员,插手大牌内外援转会外,朱骏在训练中曾多次披挂上阵,偶尔还会直接和教练沟通,提出自己的战术见解。

朱骏

朱骏代表球队上场比赛之事,不但在国内引起轰动,甚至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关注。因为他选择与利物浦的热身赛中登场,那是2007年的8月4日的鹿特丹杯上,上海申花与红军对阵,当年41岁的朱骏身披16号球衣首发出场,完成了在中圈的开球后却并未退场的他,而是冒充前锋踢了6分钟被换下,原因是受伤了。

赛后朱骏不甘心的表示,自己其实可以踢更长时间。赛后不少英国媒体对朱骏做了专题报道,他们表示这个略显臃肿的中年人竟然和利物浦之战中出战,是一件很搞笑的事情。也有媒体借此攻击中国足球,认为老板在这样的比赛中过瘾,是一种不尊重对手的行为,中国的俱乐部并不规范。

对此朱骏并不介意,他依然会在一些训练中登场,到了2013年6月上海邀请赛上,这次47岁的朱骏身披18号球衣,在对阵大田市民的之战中首发打满全场比赛,他多次送出好球,此外还有一次破门但被判越位无效。赛后也有不少球员感叹,年近50的朱骏体能真的不错。

曾有媒体询问朱骏频繁上场的做法。对此他曾有过两段经典的论述,一个是“那些富豪看到我能上场和球星过招,一定羡慕得要死”,另一个是“我上场是为了更好观察球员,评估他们的态度和水平,我们IT界的老板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

2014年1月,朱骏转手申花后,他的神奇往事已成回忆,未来他几乎不会再有代表申花对阵其他球队的机会了。

前国脚庄毅时隔20年上场进球

相比金学建和朱骏这种业余老板玩票的行为,作为曾经的当红国脚,辽宁队的锋线箭头,庄毅也在退役近20年后,以老板的身份重温球员和破门的感觉。

前国脚庄毅

在2018年6月3日的一场中乙比赛中,沈阳城市建设主场4比0大胜延边北国珲春队,该队的投资人庄毅替补出场后,利用点球打入第四球。此外他在与内蒙古的比赛中,已经以45岁的高龄,创造了中国职业足坛最大年龄的出场球员纪录,打进点球后,他又创造了中国联赛最年长的进球纪录。

在中乙征战时,庄毅穿得是20年前在甲A的球靴,他表示,无论是投资球队还是上场比赛,都是因为难舍对足球的热情。有媒体称,早就经商的庄毅身价至少10亿,而据庄毅本人讲,未来只要身体允许,他仍会上场为球队出力。

金学建是注册球员 足协杯战鲁能险进球

延边北国珲春的老板金学建是一位非常狂热的球迷,且是足协的注册球员,此前已多次上阵比赛。2018赛季足协杯,在1比0战胜梅县铁汉的比赛中,39岁的金学建就在第80分钟出场,其中有一次成功抢断,并有几次精彩过人。金学建因此成为中国足球圈,第一位在正式比赛出场的老板。比赛中有意思的一幕是,他受伤倒地后,全队都过来询问老板伤情。

中乙延边北国队老板金学建

到了足协杯延边北国0比6惨败山东鲁能泰山之战中,金学建再次在第76分钟出场,尽管这次对手过于强大,但他奔跑积极,一次面对鲁能快速突破的李松益,他背后铲球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而此后他的一次补射险些就完成破门。

金学建干出的另一件疯狂事是炒掉主帅后,自己直接指挥球队。立志冲甲的延边队本赛季早早失去了晋级希望,结果在第20轮后,韩国主帅崔震瀚离队,金学建自己指挥球队,他不但拿出战术板在场边细致的为球员讲解,训练中也亲临现场,参与和球队的分组对抗等等。

延边北国在2017年获得业余联赛第5名,附加赛又战胜中乙第23名的包头鹿城草上飞才晋级中乙。接受采访时,金学建曾坦诚的说到:“我赞助球队时唯一的要求就是,在场上给我留一个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