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网坛谁值得期待?兹维列夫王蔷瞄准大满贯突破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距离2019网球赛季揭幕还有两周时间,综合本年度表现来看,谁是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选手?又有谁有望在新赛季中继续实现职业生涯的突破?

亚历山大o兹维列夫

在成为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之前,兹维列夫恐怕一直都会是这份榜单上的座上宾。在去年一口气拿到了两个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也来到过第三位之后,其实外界就已经很期待他在大满贯中有所突破了。

但是,在法网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八强的成绩,多少还是与期待有些落差的,不过他却出人意料地拿到了总决赛的冠军,而且还是以连续击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种方式,这让人有理由对他来年在大满贯上的表现报以信心。另外别忘了,伦德尔的辅佐定会让他如虎添翼,解决总是被爆冷这种“眼高手低”的问题。

西西帕斯

如果不是丘里奇和卡恰诺夫年末在上海和巴黎接连爆发,那么西西帕斯在罗杰斯杯连克四位TOP10的这样的壮举,一定会是新生代今年在大师赛上最闪光的一幕。即便最后时刻年终排名被前两位反超,但西西帕斯在来年的表现依然更值得期待,因为他更全面、心理也更成熟。

今年除了罗杰斯杯这个室外硬地赛冠军之外,西西帕斯还在巴塞罗那红土赛打入决赛,在温网草地上第一次打入大满贯16强,年底还拿到了斯德哥尔摩和新生力量总决赛两个室内硬地的冠军,看起来他完全不偏科,可以驾驭任何场地类型。另外还有一个私心——在力量派主导的当下,西西帕斯这种纯技术流打法犹如一股清流,再加上他爱思考的特质也有别于他人,真心希望这个独一无二的存在可以在未来占据一席之地。

斯维托丽娜

和男选手中的兹维列夫一样,斯维托丽娜这几年一直陷入这样的怪圈:在巡回赛里成绩彪悍,对顶尖高手也有极高胜率,但却始终难以在大满贯中有所建树。不过,今年对于斯维托丽娜来说,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战术体系的重建,年终总决赛的成功正是她在隆重地向外界宣布:一个2.0版本的自己已经升级成功,来年的大满贯赛场你们都要小心了!

大坂直美

对大坂直美的期待在于,2019年她能升级为世界第一吗?过去两个赛季有六位选手先后登上了世界第一,但他们现在各有各的问题。大坂直美在美网后的稳定表现,证明了她不是“第二个奥斯塔彭科”,她具备冲击更高排名的可能。当然,这就需要她在硬地之外也有所作为,特别是积分很多的红土赛季,她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若能做到这一点,第一个亚裔的世界第一就不会太远了。

王蔷

年少成名的王蔷虽然度过了一段迷茫期,但幸运的是在自己的最当打之年,她终于找到了正确的轨道,来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位置上。2018赛季最后两个月的疯狂,能否延续到2019年澳网甚至全年呢?王蔷已经在巡回赛里证明了自己有击败任何人的能力,接下来就剩下大满贯了。澳网将是她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第三轮将是保底成绩,而能否打入第四轮,或是检验她是否完成蜕变的一个标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