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根宝点名申花禁赛一年小将:必须吸取教训 争取早点解禁

昨天上午9点30分,22名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原崇明根宝梯队的球员在康桥基地乘坐大巴,启程前往崇明岛。从小在那里长大的他们,又回到崇明根宝基地,看望恩师徐根宝以及基地的教练们。上午11点左右,这批申花梯队球员抵达了崇明基地。老帅徐根宝也早已等候在门口迎接大家。这是这批队员们自今年4月离开基地后,第一次全体回来,看望根宝和教练们。

已经在申花一线队站稳脚跟,并且前不久入选了里皮国家集训队的朱辰杰说:“这一次,我们大家都有休息时间,也趁大家都有空,来趟基地,看看徐指导。” 徐指导看着这些昔日的爱徒,也是非常开心,更开心的是,徐指导看着这些已经是申花一员的小球员,从气质到身体上,都越来越像职业球员发展了。

徐指导说:“一个没有黄头发的,气质上都不一样了。去年去西班牙的时候,一帮业余队啊。现在回来都是职业队的派头,包括身体,长了很多,不一样了。”

在根宝眼里,仅仅半年,这批球员不论从外形还是气质都有了不小的改变。不过,面对根宝,队员们还是略显拘谨。20多个人端坐在基地的咖啡厅里,再一次聆听了徐根宝的谆谆教导。而第一个被根宝点名的就是还在处罚期的周俊辰。徐指导对周俊辰说:你要重点提醒一下,为什么,从小就叫你“调皮鬼” ,这次再不接受教训就不行了!你们的路长着呢,不只是明年,希望4、5年里,他们可能还要4、5年,才能像上港那些队员,可能时间更长一些,4、5年的时间。如果碰到好外援,申花还是有希望去争前几名的。”

“过去大家都是青年队,现在都是中超球员,有的像朱辰杰还进了国家队,有的进了国奥队。但你们这批人现在事业才刚刚起步,要想有一番作为,首先是需要时间,其次还需要个人的努力,另外还需要大环境的配合,好的外援,好的主教练。”此外徐根宝还说道:“向老大哥们学习,向武磊学习,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足球路、人生路。”

再回崇明,基地的一草一木还有餐厅的自助餐、根宝馄饨都没有改变,变化的是这批队员的身份和角色。有人在一线队站稳了脚跟,也有人成为了国字号的成员。同样是老规矩,队员们回基地要尝尝“根宝馄饨”。以前也没少吃,现在吃起来,格外可口。发生了个“小插曲”,基地还有更小的两批球员,看到师兄们吃馄饨,有些馋嘴,竟也嚷嚷着想吃。尽管没吃到馄饨,小球员们有些扫兴,可是看到师兄们回来,个个都十分兴奋,拖着和自己位置相同的队员合影。队长朱辰杰也有了师兄的样子,用自己过来人的经历,鼓励小师弟们刻苦训练,未来也可以有好的发展:“回来看到这些小队员们,也希望他们能努力,未来也能有好的发展。”

当然,借本次聚会,徐根宝也向这些弟子们发放了全运会夺冠奖金。去年天津全运会上,以崇明根宝基地9900梯队为核心组队的上海U18男足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获得了全运会男足U18组的冠军。据了解,此次全运会足球项目夺冠,平均每人能够分得40万左右的夺冠奖金,三名教练也获得了共计120万的重奖。

在本周四,申花一线队就将重新集结,这批9900梯队的不少球员,也将跟随一队一起军训。还有一些人,将会参加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冬训,准备新赛季的比赛。不知道下一次齐聚崇明会是什么时候,但希望再回崇明看望恩师时,申花9900梯队的队员们能拿出更值得骄傲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