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不是只有打NBA才算证明自己 周琦回国也挺好

腾讯体育12月18日讯 据火箭官网报道,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裁掉了中国球员周琦。加盟火箭的这两个赛季里,周琦总共只打了19场比赛。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第一时间更新个人微博,对火箭裁掉周琦,发表看法——

杨毅微博截图

“周琦回来挺好。现实地说,周琦是球星打法。就是说,主要能力在进攻。他从小是打后卫的,后来长高了改中锋,运传投基本技术好,手里得有球。但在NBA那个级别和环境,首先要求你能肉搏,能干脏活累活。大姚当初那个能力,也是从给弗朗西斯掩护抢篮板,端盘子送水开始的。也就是说,这是你在NBA站稳脚跟的基础。”杨毅说道。

周琦

杨毅也对比了周琦火箭队友哈尔腾,“球迷们老说为什么火箭要用哈尔滕,其实很简单,他就是比周琦重15公斤,上去能扛能玩命。但是换一个允许周琦发挥特长的环境,周琦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

“我不是今天才说这话,我是一直这么说:一个篮球运动员不是非得打NBA,也不是只能用在NBA的成功来证明自己。不适合就回来,打CBA也挺好。当然,今年联赛没报名是打不上了,调整状态准备世界杯吧。”杨毅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