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海冰壶赛中国男队5-4险胜瑞士 杨莹队遭芬兰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8年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结束第四日争夺,姜东旭、苑明杰领衔的中国男队以3-7不敌俄罗斯,之后赛末偷分以5-4逆转险胜瑞士队,取得一场宝贵胜利。杨莹领衔的中国女子A队以1-8输给了芬兰队。

姜东旭投壶

中国男队3-7俄罗斯

姜东旭、苑明杰领衔的中国男队迎战俄罗斯队,后者派出了格鲁科霍夫(Glukhov)的队伍,这支队伍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获得冠军。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壶,俄罗斯队使用黄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俄罗斯队攻击力十足,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对手防守密不透风,姜东旭和苑明杰没有太好的机会,只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后手分别拿到一分,五局过后,两支队伍战成3-3平。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打得积极主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俄罗斯见机会不佳,打成空局。第七局,中国队打得有些大意,没能限制住俄罗斯的进攻,后者在旋壶成功后,顺利拿到四分,苑明杰提前握手,中国队以3-7告负。

中国男队5-4瑞士

短暂休整后,中国男队迎战瑞士队,后者派出了赫斯(Jan Hess)的队伍,这支队伍在今年世青赛获得第三名,颇具实力。本场比赛,中国队不能有任何大意,要做足困难准备。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瑞士队使用红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瑞士队防守严密,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二局,瑞士队进攻更加犀利,成功拿到两分。第三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依然找不到太好的机会,但还是收获一分,第四局,瑞士队再次得到两分,以4-2领先。第五局,双方均不得分,打成空局。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后手进攻,瑞士队没能破坏中国队的两分局面,苑明杰只要旋进就是两分,但他投壶出现失误,突然掉速,只拿到一分,中国队追至3-4。第七局,中国队先手,姜东旭和苑明杰发挥出色,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4平。第八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偷分成功,最终以5-4逆转险胜瑞士队。

中国女子A队1-8芬兰

中国女子A队由杨莹坐镇四垒,她是世界冠军柳荫的爱徒,如今已经独当一面,担当主将。本场面对芬兰队,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芬兰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四位姑娘进入状态较慢,首局被对手先手偷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

第四局比赛,后手进攻的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芬兰队趁机再偷一分,以3-1拉开比分。随后两局,中国队没能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杨莹的处理稍欠火候,被芬兰队分别偷到两分和三分,后者在四局比赛打出7-0的冲击波,以8-1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杨莹队提前两局认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