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程再现高能冲刺 宁泽涛已达碾压亚运冠军水准?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今晚之前,2018年中国男子1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是多少?国际泳联排行榜的前50位里你找不到,到第二页才看到是余贺新的48秒88。其实在国际泳联没有收录的比赛里,杨金潼今年七月份在洛杉矶游出过48秒63,大致能排在世界35位左右。

但现在!不用纠结88还是63了,宁泽涛在一场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的比赛里,靠个人发挥游出的48秒43,就足够让我们眼前一亮:亚运会这就是夺冠成绩!

显然宁泽涛已经从全锦赛的伤势困扰中走出,其实当时以他100自预赛49秒06的发挥,如果没有意外发生,全锦赛冠军就没有悬念。而这次昆士兰州锦标赛,宁泽涛在竞争力度远低于全锦赛的前提下,就游出了48秒81,针对全锦赛,这又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至于决赛时的48秒43,可说道的地方可太多了。

单纯成绩上看,48秒43列今年世界第23位是小话题。放在2017年世锦赛,48秒43稳进半决赛,离进决赛标准还差着0.10秒,足以表明宁泽涛已经完成了实力上的部分回归。

这次后半程发挥,是宁泽涛决赛亮点,宁只用了24秒92,已经高过2015年世锦赛夺冠时的25秒08,去年世锦赛德雷塞尔和阿德里安拿到冠亚军时的后半程分别是24秒86和24秒90。宁泽涛后半程,已经快要回到了我们曾经很熟悉的高能冲刺阶段!

当然要强调的是“快要回到”,2014年宁泽涛创造47秒65亚洲纪录时,后半程用时24秒82,0.10秒,还有继续前进的余地!

如此轻松的在中国拿回领先权,宁泽涛下面展望的,不敢说即刻就冲世界冠军,至少也是重新夺回亚洲王者地位吧。48秒43出来之后,亚洲能对战宁泽涛的,就只剩下中村克。今年中村克游出47秒87的超高水准成绩,不过是在年初创造。

这还是中村克无任何对手前提下,一个人游出来的成绩,可见他当时状态之盛。但等真正到了需要出成绩的大赛,中村克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泛太赛48秒49,亚运会百自决赛更是掉到48秒72,要碰到这会的宁泽涛,这可都是手下败将级的发挥。

说起来这次短池世锦赛,中村克的100自数次冲到46秒2的水准,感觉随时会破宁泽涛46秒14的亚洲纪录,等到决赛,中村克出发就慢了一拍,最后只有46秒57的平淡发挥。

中村克现象,会发生在宁泽涛身上吗?绝对不会!由于这些年宁泽涛波折太多,或许很多人都忘了宁泽涛当初巅峰期的模样,简单说他就是很典型的大赛型标兵,压力越大,人越能狠得出来。仁川亚运会和喀山世锦赛就是最好证明。健

康的中村克对上健康的宁泽涛会如何?公开赛热身赛不说,到亚运会这层次,中村克几乎肯定比不过宁泽涛。而到了世锦赛,中村克都未必有资格进决赛来挑战宁泽涛。

当然,空说无益,现在宁泽涛要做的可不是凭空设想和中村克的对战,而是以这次比赛为一个起点,以正常标准去参与热身赛事,去不断提高,不断接近最佳状态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