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马竞解签:C罗专克床单军团 曼朱基奇对阵老东家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时,2018-19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尤文图斯将对阵马德里竞技。床单军团将面对克星、马德里德比历史最佳射手C罗,而曼朱基奇将对阵老东家。

C罗格列兹曼将上演7号对决

交锋历史

两队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当时尤文主场0比0战平马竞,而在客场对阵马竞时,阿尔达-图兰的进球帮助床单军团以1比0取胜。

比赛看点

1、阿莱格里打破不胜马竞魔咒?

马竞是尤文历史上第三支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制)抽到的西班牙球队,此前两队分别是2004年的拉科鲁尼亚和2005年的皇马。18次出战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制),尤文取得了9胜3平6负的成绩,打入29球,丢19球,6次晋级,3次被淘汰,分别是被拉科鲁尼亚(2004年)、切尔西(2009年)以及拜仁慕尼黑(2016年)淘汰。

值得强调的是,西蒙尼执教生涯3次对阵尤文1胜2平保持不败,马竞近9次对阵意大利球队保持不败,取得了7胜2平的成绩,而阿莱格里2次对阵马竞则从未取胜。尤文本赛季的真正目标是冲击欧冠冠军,小组赛主客场对阵瓦伦西亚取得两连胜,近3次对阵西班牙球队保持全胜,但在16强战就遭遇了真正的强敌,阿莱格里能否打破不胜马竞的魔咒将是尤文能否晋级的关键。

2、C罗再战马竞

效力皇马期间,C罗堪称马竞克星,31次出战马德里德比中打入22球,排名历史射手榜头名,其中西甲打入12个,国王杯打入6个,欧冠打入4个,3次完成帽子戏法而且送出6次助攻。2014年、2016年两次在欧冠决赛对阵马竞,C罗都最终赢得冠军,2014年时还打入1球。

6次在欧冠对阵马竞,C罗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参与7球(4球3助攻),葡萄牙前锋上一次在欧冠完成帽子戏法就是2017年欧冠半决赛对马竞时。更重要的是,C罗淘汰赛4次对阵马竞,全部取胜或晋级,分别是2014年、2016年欧冠决赛,2015年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以及2017年半决赛。

3、曼朱基奇对阵老东家

2014年夏天,曼朱基奇加盟马竞,并且签下四年合同,在效力的唯一一个赛季里,曼朱基奇43次出场打入20球,然而,克罗地亚中锋却不太适应西蒙尼的战术,甚至失去了主力位置,因此仅仅踢了一个赛季就转投尤文。值得一提的是,在马竞该赛季两回合对阵尤文时,曼朱基奇都首发出场。再次回到万达大都会球场,曼朱基奇显然希望在马竞球迷面前证明自己。

此外,本坦库尔将对阵乌拉圭国家队队友戈丁、希门尼斯,迪巴拉对阵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安赫尔-科雷亚,格列兹曼、勒马尔、卢卡斯对阵法国国家队队友马图伊迪。

将帅言论

西蒙尼(马德里竞技主帅):“我认为,就尤文图斯的运作方式而言,C罗的加盟提升了尤文的实力,他们在各项赛事里都具备争冠实力。”

内德维德(尤文图斯副主席):“马竞非常均衡,非常难以对付,他们的防线非常强大。他们往往把阵形收的很靠后,依靠格列兹曼的反击来制造威胁。我认为这两场比赛里不会有很多进球,这肯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