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球迷脚踢辽宁女球迷肚子?保安队长:这是谣言

浙辽战赛后发生球迷冲突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胡峻玮

广厦与辽宁队的焦点大战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在网上讨论这场比赛的热度还未散去。广厦球迷脚踢辽宁女球迷肚子、辽宁球迷在现场未挑事等消息四处扩散。昨天,时报记者采访了负责广厦诸暨赛区安保的屠队长,他对事件进行了还原。

广厦球迷脚踢辽宁女球迷肚子?

“现场没发生过任何肢体冲突!”

“说话可要负责任的啊!谁挑的事心里没点数?我们小姑娘无缘无故被个大男人抬脚就踹了!兄弟们,小姑娘的肚子肚子肚子!”一名辽宁球迷在微博中指称,广厦与辽宁队赛后发生肢体冲突,广厦球迷脚踢了辽宁女球迷的肚子!

有辽宁球迷在评论里建议报警并拍照留好证据。

这条微博也被很多自媒体引用,成为了这一“事件”唯一的消息源,认定广厦球迷就是踢了辽宁女球迷的肚子。

性质如此恶劣的“事件”,记者一直保持追踪的态度,这几天一直向俱乐部求证,但得到的回复是“未收到受害球迷的投诉”。

昨天,记者与负责诸暨安保的屠队长取得了联系。听完记者的提问后,屠队长笑了,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谣言!”

“不管是看台上还是场外,双方球迷始终是被隔离开的。嘴巴上的争执是有的,但没发生过肢体冲突!”屠队长补充道。

如此,真像部分广厦球迷所言,倘若辽宁女球迷真的受了伤,为何至今都拿不出证据呢?看来还是造谣的成本太低。

值得一提的是,广厦主场的摄像头覆盖了各个角落,俱乐部也欢迎辽宁球迷去取证。

辽宁球迷很安分没挑衅?

“有球迷喊‘你们来打我啊’被单独带走!”

赛后,广厦球迷愤怒地冲向辽宁球迷所在的区域,但全部被安保隔开。有辽宁球迷表示:“不就是喊个4比0吗,有什么好激动的,你们不也喊千年老二吗?”

广厦球迷被激怒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处在第一线的屠队长给出了答案:“当时,有一名身穿辽宁队球衣的小伙子,不停地冲着广厦球迷喊‘你们来打我啊’,广厦球迷也比较激动,就冲了过去。出于安全的考虑,我们把这名小伙子单独带离了现场,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屠队长表示,当时大多数广厦球迷针对的是这一名辽宁球迷。我们带他离开,是避免冲突发生的最好办法。

更为可贵的是,这场比赛广厦在安保方面早有准备。为了避免球迷发生冲突,广厦对安保进行了强化,人员从平时的300人提升到了400人,以确保现场有序和球迷安全。

有醉汉推搡辽宁外援巴斯?

“不慎跌倒,下意识扶一把而已!”

广厦与辽宁队中场结束后,球员返回更衣室,辽宁俱乐部向广厦反映,在球员通道里有一名喝过酒的人推搡了辽宁队的大外援巴斯。

这件事引起了广厦俱乐部的高度重视,当即就要求诸暨安保尽快出一份书面说明交代当时的情况。

“由于球员通道比较狭窄,球员退场又比较快,有一名来自德清的企业家看到郭艾伦比较激动,没站稳要跌倒的时候,下意识地扶了一把,碰到了巴斯。他是个资深球迷,到处看比赛,情况就是这样。”屠队长作出了解释说明。

●记者手记

球迷,请睁大眼睛

每一位热爱篮球的球迷都值得尊重,但为了球队不能当一个睁眼瞎。

有广厦球迷发布了一张辽宁中锋韩德君冲裁判摆手的动图。为了袒护韩德君,辽宁球迷竟然将韩德君不尊重裁判的动作解读成了冲后方的教练摆手,示意不用换人。可笑的是,后方是广厦的替补席,站起来的也不是辽宁队的助教而是广厦队的翻译。

比赛最后关头,郭艾伦被吹8秒违例,辽宁球迷又表示这是黑幕!实际上,通过慢镜头回放,此前哈德森运球被孙铭徽破坏出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5秒。重新发球后,郭艾伦并未意识到这一点,依旧慢悠悠地运了3秒,因此裁判吹罚8秒违例完全正确。

喜欢球队、支持球队都没有问题,但体育有自身的规则,并非娱乐圈,希望大家能当“懂球帝”,而非“脑残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