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半决赛:柯洁对阵朴廷桓 党毅飞战朴永训

四强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第12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8强战在浙江省宁波市雪窦山下浙江佛学院战罢,柯洁险胜金志锡,朴廷桓完胜谢科,朴永训击败辜梓豪,党毅飞战胜陈耀烨,中韩各两人晋级四强。

随后举行了半决赛抽签,柯洁对阵朴廷桓,党毅飞对阵朴永训。半决赛将于19日举行。

柯洁和朴廷桓可谓老对手,也是当今中韩最强棋手。目前两分交手16次,平分秋色各赢8局。这两位的实力不必多说,曾分别长期霸占中韩等级分榜首多年,世界等级分榜首也是轮流坐庄,虽然近期霸主地位收到芈昱廷、申真谞的挑战,但依然是当今最强的两位棋手。这两人的胜负只能看临场发挥和运气。这场半决赛可谓提前上演的决赛。

党毅飞与朴永训曾两次交手,均获得胜利:2012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公开赛八强赛执黑胜,2017年中国围甲联赛第14轮执黑胜。朴永训上届就打入了四强,并且击败柯洁晋级决赛,决赛1-2不敌檀啸获得亚军。

在当年的“绝代双骄”李世石、古力状态下滑厉害,在围甲联赛都胜率不过半的情况下,朴永训2016年获得第20届LG杯世界棋王战亚军、2017年获得第11届春兰杯亚军、2018年获得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公开赛亚军,连续三年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堪称80后棋手的代表。

党毅飞可谓外战型棋手,在国内的等级分长期在30名之外,但是国际赛场表现抢眼,2012年以黑马姿态获得第四届BC卡杯世界公开赛亚军,2017年获得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第19届农心杯(2017-2018)世界擂台赛5连胜。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创办于1998年,是中国大陆企业赞助的第一项世界大赛。春兰杯总奖金4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15万美元,亚军奖金5万美元,季军奖金3万美元,殿军奖金1.5万美元,8强7000美元,16强4000美元,24强2000美元。

历届冠亚军:

届次 冠军 比分 亚军

第1届 曹薰铉 2-1 李昌镐

第2届 王立诚 2-1 马晓春

第3届 刘昌赫 2-1 王立诚

第4届 李昌镐 2-0 羽根直树

第5届 李昌镐 2-1 周鹤洋

第6届 古力 2-0 常昊

第7届 常昊 2-0 李昌镐

第8届 李世石 2-1 谢赫

第9届 陈耀烨 2-1 李世石

第10届 古力 2-0 周睿羊

第11届 檀啸 2-1 朴永训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