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七周最佳阵容:郭少携手于德豪 王哲林独霸内线

郭艾伦于德豪领衔上周最佳阵容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CBA联赛第20轮战罢,广东18连胜已经被终结,赵继伟的回归则标志着辽宁获得最后一块夺冠拼图,CBA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一番角逐之后谁可称最佳?腾讯CBA为您评选出上周最佳阵容,辽宁和广东各有3将入选,近来风光无限的王哲林也名列其中。

本土最佳阵容

郭艾伦

后卫:郭艾伦

数据:20.3分4篮板6.3助攻2抢断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郭艾伦在上周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堪称客场击败广厦男篮,在那场较量中,郭艾伦砍下赛季新高32分,另外有5篮板5助攻和2抢断入账。比赛从一开始就陷入到肉搏战中,辽宁男篮得分一度很困难,但是郭艾伦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运用各种技术动作连续得分,尤其是抛投颇有队长杨鸣的神韵,在如今的CBA里,已经很难有人再阻止郭艾伦得分,如今赵继伟已经回归,不禁更加令人期待起郭艾伦和赵继伟之间的双剑合璧。

于德豪

后卫:于德豪

数据:15分5篮板3.3助攻2.3抢断

深圳上周战绩:2胜1负

在数名主力轮换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深圳男篮能够在上周输给辽宁之后,又取得两连胜实属不易,这其中于德豪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他在对阵广州和浙江的比赛中均砍下20分,尤其在和吴前的对位中占尽了上风,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2分。本赛季于德豪的得分和助攻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受到质疑时他没有屈服,反而愈挫愈勇。

周鹏

前锋:周鹏

数据:15.3分5.7篮板4助攻

广东上周战绩:2胜1负

在输给吉林的比赛中三分球4中1,两分球6投全失仅得7分之后,周鹏很快在对阵广厦男篮时调整了状态,虽然15分6篮板3助攻2盖帽的数据并不是特别亮眼,但是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突破上篮彻底笃定了乾坤。关键时刻,还是要看周队的发挥。

易建联

中锋:易建联

数据:23分10.3篮板2.3助攻2.3盖帽

广东上周战绩:2胜1负

易建联还是那么稳,不管球队是胜是败,他都能稳定贡献,输给吉林男篮,在全队进攻低迷的情况下,易建联砍下26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与广厦男篮的关键战中,易建联在攻防两端给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砍下20分9篮板2助攻3盖帽,他的突破让博洛西斯顾此失彼,最终易建联率队在比赛最后三分钟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就此奠定胜局。

王哲林

中锋:王哲林

数据:20.7分17篮板2.7助攻

福建上周战绩:3胜0负

在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之后,王哲林本赛季焕发新生,虽然在上周不曾砍下过40+20的劲爆数据,但是他的表现依然亮眼,尤其在篮板球方面,他有两场比赛抓下18个篮板以上。对阵防守强悍的北京男篮,王哲林的进攻一度陷入低迷,但是他很快调整了过来,不断利用身高优势强攻内线,全场砍下18分和18个篮板,率队完成一波21分的大逆转。

外援最佳阵容

琼斯

后卫:琼斯

数据:32.3分5.7篮板7助攻3抢断

吉林上周战绩:2胜1负

在本赛季回到吉林男篮后,琼斯打出了加入CBA以来的最佳水平,尤其在与广东男篮的交锋中,他独砍40分6篮板5助攻3抢断,帮助吉林男篮战胜“八冠王”,吉林男篮也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称号。如今吉林男篮的战绩正处于季后赛区域,要想实现打进季后赛的目标,他们还需要琼斯继续在进攻端攻城拔寨。

哈德森

后卫:哈德森

数据:34分6.3篮板3助攻2.7抢断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和上个赛季不同,本赛季的哈德森发挥非常稳定,已经34岁的他丝毫不见年龄增长所造成的状态下滑,有时候能够明显感觉他没有使出全力,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里,哈德森非常懂得在什么时候发力。但即使如此,哈德森也在上周达成个人里程碑:在对阵吉林21投12中得到34分后,哈德森的CBA生涯总得分超过王治郅的9688分,总得分达到9718分,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升至第四位。本赛季,哈德森有望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得分破万的外援。

威姆斯

前锋:威姆斯

数据:21.7分3.7篮板6.7助攻

广东上周战绩:2胜1负

正是因为威姆斯的强势表现,广东男篮才决定与莫里斯和平分手,威姆斯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他成为了小球体系中非常关键的一环。身高接近两米的威姆斯能守能攻,尤其在传球方面非常出色,击败同曦男篮一役,他轰下31分,更送出了12记助攻,威姆斯与德莱尼组成的黑风双煞威力无穷。

巴斯

中锋:巴斯

数据:22分10篮板2.7助攻

辽宁上周数据:3胜0负

虽然数据出众,但是巴斯并不太显眼,因为他在辽宁男篮总是位列哈德森、郭艾伦之后,不过巴斯却是辽宁男篮夺冠道路上非常重要的一环,他能中投,而且拥有非常劲爆的身体素质,对付易建联,可少不了巴斯。上一周对阵吉林男篮,巴斯砍下27分和10个篮板,尤其罚球13罚13中,给对手造成了巨大的杀伤力。

约翰逊

中锋:约翰逊

数据:22分18.7篮板4.3助攻

青岛上周战绩:1胜2负

虽然青岛本赛季战绩不佳,但是无法掩盖约翰逊的光芒,这位在雷霆时期的糙哥,到了CBA的赛程竟然化身多面手,不但场均数据是豪华的20+10,而且上周还能送出4.3次助攻,表现非常出人意料,以他这样的数据和踏实的态度,未来在CBA找碗饭吃完全不成问题。

郭士强

最佳教练:郭士强

辽宁上周战绩:3胜0负

辽宁如今已经取得9连胜,除了队员们的出色发挥而外,郭士强的运筹帷幄同样功劳不小,尤其要赞一下老叔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困难时期,他已经不再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了,本赛季辽宁男篮遭遇到了大面积的伤病,但就算是冒着输球的风险,郭士强也照样让郭艾伦等主将轮休,如此才有了在世预赛窗口期后刘志轩等伤员回归,全队爆发出惊人战斗力的情况。而今赵继伟已经伤愈归国,按照主治医生的诊断是一周后便可以上场,但是相信郭士强不会那么着急让赵继伟复出,他会循序渐进地使用“小粗溜”,使其一步步达到受伤之前的状态。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