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淘汰赛不能错过的5件事:VAR正式启用 明年金球奖归谁?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欧冠淘汰赛将于今晚19时进行抽签,16支豪强将会捉对厮杀,本赛季的欧冠将正式迎来终极较量。除了冠军和最佳球员值得关注外,罗本和里贝里也将完成欧冠最后的演出。此外,淘汰赛阶段将首次引进VAR,也是一大看点。

1. 欧冠淘汰赛首次引入VAR

2018-19赛季开始,西甲、德甲、意甲、法甲四大联赛均已引入了VAR视频助理裁判,英超也将在下赛季正式引入此项技术。不过,本赛季欧冠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就将提前启用VAR,这无疑是欧冠历史上头一遭,VAR的存在势必会给比赛带来更多的故事性。

VAR即将进入欧冠联赛

就拿卫冕冠军皇马的上赛季而言,他们的夺冠历程也因裁判的判罚而充满争议。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1-3不敌尤文图斯,总比分4-3惊险晋级四强。比赛的最后时刻,巴斯克斯和贝纳蒂亚接触后倒地,裁判判罚点球,C罗主罚命中完成绝杀晋级。

此点球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布冯因不满判罚被红牌罚下,而意大利媒体甚至直言这是在“抢劫”。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2-2战平拜仁,总比分4-3惊险晋级决赛。比赛上半场的第46分钟,基米希传中,马塞洛在禁区内明显手球,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此球的判罚也引起巨大争议,这一次甚至包括皇马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都认为拜仁应该得到点球。

且不论VAR存在的一些不可避免的副作用,不可否认的是,它的作用也非常明显;能最大程度上杜绝误判和争议。欧冠历史上有过许多争议的判罚,这也成为了“受害”一方球迷耿耿于怀的心结。那么,本赛季淘汰赛引入VAR,一些明显的争议判罚,或许能得到极大的解决。

2. 冠军奖杯花落谁家?

过去3个赛季,皇马完成了欧冠三连霸的壮举,而过去的5个赛季,西甲两大豪门包揽了全部的冠军,其中皇马4次,巴萨1次。对于中立球迷而言,欧冠需要有新的霸主,才能让这项赛事有更多的激情对抗、碰撞话题、以及观赏性。

皇马连续3年夺得欧冠冠军

本赛季欧冠16强已定,各大联赛的豪强悉数晋级,除了一些欧冠的传统豪强外,本赛季欧冠的淘汰赛看点十足,比如瓜迪奥拉的曼城、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联赛还未尝败绩的多特蒙德、内马尔姆巴佩领衔的大巴黎、不容小视的马竞,都有打进决赛、甚至争冠的实力。

欧冠16强,个个不好惹

也就是说,哪支球队能在淘汰赛中找到最佳状态,谁就能在争冠中占据有利的形势,尤其是淘汰赛两回合的较量,实力决胜是一方面,而运气和不可控的变数也同样重要。本赛季的欧冠,会有新王登基吗?

3. 金球奖谁主沉浮?

2018年的金球奖,莫德里奇最终捧杯,打破了梅西C罗十年的垄断。那么2019年,谁将笑到最后?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媒体人骆明则认为,“2019年没有国际大赛,谁能最终赢得欧冠冠军,谁就有大概率捧得金球。”

2018年金球风向标是世界杯,2019年则是欧冠冠军

梅西在赛季开始就公开表示,本赛季巴萨的主要目标就是夺得欧冠,主帅巴尔韦德也表示要为梅西再赢一座大耳朵奖杯。梅西在欧冠小组赛阶段3次被评选为当轮最佳球员,可见状态之好。巴萨近三个赛季都未能打进4强,若梅西能再次带领球队捧杯,那么就有大概率赢得金球。

梅西持续着神仙般的发挥

C罗在2018年度,无论是世界足球先生还是金球奖,都位于莫德里奇身后,他对于夺得第6座金球渴望已久。本赛季加盟尤文,他和球队的目的都是夺得最终的欧冠冠军,尤文上下都认为球队到了夺冠的时刻。

不过,C罗在小组赛仅仅打进1球,这和他过去的火力相比逊色不少。淘汰赛他的表现,不仅决定球队成绩,也将决定他在2019年金球奖的争夺战。

C罗在意甲闯出了一片天

莱万本赛季欧冠已经打进了8球,领跑射手榜,淘汰赛的拜仁和莱万值得期待;内马尔和姆巴佩带领的大巴黎,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姆巴佩,若能随队夺得欧冠,20岁的他完全有机会染指金球;利物浦和曼城也有机会夺得欧冠,萨拉赫和德布劳内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他们也有足够的实力向金球奖发起挑战。

梅罗时代还未结束

总的来说,梅西和C罗的时代绝对还未结束,他们谁能先捧起第6座金球意义重大。但是,身后的追赶着正在缩小差距,不论是内马尔、姆巴佩、萨拉赫等人,谁赢得欧冠,谁就会是金球奖的大热门。

4. 皇萨仁还能一起走?

过去的十多年,皇马、巴萨、拜仁是打进4强最多的球队,甚至一度其他球队只能争夺剩余的1个四强席位。从2007-08赛季开始,皇马8次打进四强,4次夺冠;巴萨7次打进四强,2次夺冠;拜仁7次打进四强,1次夺冠。这三支豪门,无疑是冠军争夺中,经验最丰富的队伍。

“皇萨仁”能否再并肩前行

不过,随着近几个赛季其他球队的强势,巴萨已经连续3年未进四强,而拜仁也很难打进决赛,皇马今年失去了齐达内和C罗,夺冠的呼声有所减弱。恐怖的皇萨仁,还能否延续强劲的势头,目前犹未可知。

近几个赛季,马竞、尤文图斯状态稳步提升,而利物浦、曼城的战力也同样火热,欧冠的传统豪强们,将迎来极大的挑战,皇萨仁还能携手一起走吗?

5. 罗贝里的欧冠最后一曲

罗本已经亲承,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拜仁,而里贝里也极有可能一同离开。里贝里已为拜仁效力12年,罗本也已有10年,这对拜仁的黄金飞翼组合一起携手,带给了拜仁十年的辉煌。

罗本与里贝里撑起拜仁

罗贝里的十年,是拜仁最欧冠最稳定的十年,不仅多次打进四强,更是在2011-12赛季、2012-13赛季两度打进决赛,其中2013年夏天完成了夺冠。而那次夺冠拜仁2-1战胜了多特蒙德,罗本打进绝杀球,送上助攻的正是里贝里。

那场决赛的第89分钟,里贝里接到队友传球后脚后跟做球,罗本在中路高速插上后完成过人,然后一记巧射打向了门将的反角,皮球慢慢滚进球网,拜仁完成了绝杀。里贝里和罗本的配合,帮助球队捧起了大耳朵杯。

这是属于罗贝里的终章

罗贝里离开拜仁,或许将很难继续留在顶级豪门和欧冠,进入淘汰赛的拜仁,就算最终能打进决赛,留给罗贝里的比赛也不会太多,可谓是踢一场少一场,这对承载了无数人青春的组合,将亲手为故事画上句点。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