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往事】孙军单场70分 川津战多人群殴

四川天津曾发生多人群殴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在中国篮球漫长的历史上,有很多时刻值得被铭记,《中国篮球往事》用来回顾历史上的本周发生的重要事件。第十三期《中国篮球往事》讲述的是历史上的12月17日-12月23日发生的事件。

12月17日

孙军曾单场轰下70分

2000年12月17日,吉林队主场大胜济军双星队,吉林队前锋孙军轰下惊人的70分,创造了国内球员的得分纪录。至今,孙军的70分也是国内球员的单场得分纪录,本场比赛,孙军出场46分29秒,两分球29投19中,三分球14投9中,9罚5中,此外,孙军还贡献了9个篮板3次助攻4次抢断。

12月18日

郭艾伦遭误伤

2015年12月18日,辽宁队主场击败新疆队,一名观众向退场的球员投掷一个矿泉水瓶正好击中了辽宁队后卫郭艾伦的面部,造成郭艾伦眼睑部位出血。之后,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并抓住了肇事的球迷。幸运的是郭艾伦伤势并不严重。但辽宁本溪赛区安保工作不到位却是事实,最终,篮协对辽宁队罚款10万元,责令本溪赛区立即整改。

2016年12月18日,广东队客场击败广州队豪取14连胜,本场比赛,易建联得到28分10个篮板,CBA生涯总得分达到8300分超过李楠,升至CBA总得分榜第6位。

2016年12月18日,新疆队客场击败天津队,本场比赛,新疆队后卫西热力江肘击天津队中锋张骥,张骥则对新疆队球员周琦等人使用小动作,西热力江和张骥两人都被驱逐出场。赛后,西热力江道歉表示他没控制好情绪,但他也表示,张骥接连用恶意动作伤害了他的队友周琦、俞长栋和亚当斯。

12月19日

1978年12月19日,中国男篮决赛91-71大胜韩国队,获得1978年亚运会男篮冠军。本次亚运会,中国男篮参赛的球员有张卫平、穆铁柱、匡鲁彬、陈凯、黄频捷、王德礼、柳继增、何钜华、邢伟宁、王宗兴、张明书等人,主教练是钱澄海。

1998年12月19日,中国男篮决赛112-92大胜韩国男篮,获得1998年亚运会男篮冠军。本次亚运会,中国男篮的参赛球员是:刘强 、胡卫东、刘玉栋、巩晓彬、李晓勇、巴特尔、孙军、张劲松、范 斌、王治郅、李 楠、章文琪,主教练是王非。

2011年12月19日,新疆队和球队主教练邓华德解除合同,老帅蒋兴权重新执掌帅印。2011年夏天,新疆队重金聘请邓华德执教,但由于邓华德执教成绩不佳,加上还唆使外援米尔斯炸伤,新疆队最终提前和邓华德解约。当时,邓华德还是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在新疆队执教时,他却和新疆队以及球员发生了很多矛盾,在邓华德下课后,新疆队球员买吾兰甚至表示:“就在今天、就在今天,我的噩梦结束了!天哪,整整7个月呀!蒋指导万岁!”

12月20日

2011年12月20日,广东队128-104击败东莞队(深圳队前身),朱芳雨得到18分,CBA生涯总得分达到8299分超过李楠,排名升至CBA历史得分榜第2位。

12月21日

四川天津群殴遭重罚

2014年12月21日,四川队主场迎战天津队时,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比赛第四节,四川外援奥顿和天津队球员刘伟发生冲突,两人在拼抢中倒地后纠缠在一起,最终发生冲突,双方多名球员之后参与冲突。最终,天津队的尚平被禁赛10场,徐韬禁赛5场,奥顿和刘伟都被禁赛3场。这次处罚也是CBA历史上处罚最严重的比赛之一。

12月22日

2017年12月22日,山东队主场迎战天津队,比赛第二节,天津队外援霍尔曼在突破时和丁彦雨航发生身体接触后重重摔倒在地,导致髌骨严重错位赛季提前报销。本赛季,霍尔曼一度和天津队续约,但因为身体没有痊愈,霍尔曼到现在还没能重返CBA。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