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一见】不看数据不知道 新疆杀神竟是响当当的失误大王

亚当斯场均失误位居CBA首位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相信很多朋友在学生时代一定有这样的经历:在考试前你疯狂刷题,熬夜背书,撸完语文撸数学,撸完数学撸英语……到最后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分数六十五。于是你打从心底发出这样一个感慨:“做的越多,错的也越多。”

本赛季,新疆队外援达柳斯-亚当斯就凭“实力”证明了这一观点。正所谓“新疆红山一条街,打听打听谁是爹。” 作为新疆地区著名狠人,亚当斯本赛季继续扮演着球队绝对核心的角色,20场比赛,亚当斯场均可以砍下39.5分7.6个篮板8.1次助攻2.7次抢断,以及,同样显眼且冠绝联盟的场均5次失误……

在我们的印象里,通常长得凶神恶煞、体型较大、动作较笨拙的运动员比较容易出现失误,毕竟一个个虎背熊腰、一身神力、体重260+的强壮男子,你又怎能指望他们像小个后卫一样飞檐走壁,人球合一呢?不过亚当斯偏偏是个例外。

单从面相来看,与其他顶着一头脏辫或者洗剪吹爆炸头、留着浓密络腮胡的外援不同,亚当斯本着“光头是检验帅哥的唯一标准”的理念,留着一头精致清爽的板寸,加上那浓眉大眼的长相,仔细一看,与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时茂老师还有几分神似。这样一个眉清目秀、“黑黑”静静的帅小伙儿,似乎与“笨拙”这个词毫无联系。

当然,这里说的“笨”不是说亚当斯的智商令人捉急,抑或是在场上行动迟缓,而是说作为一名球队的后卫,亚当斯在处理球方面确实不那么聪明。开赛至今,20场比赛,亚当斯就“奉献”了99次失误,比第二名的泰勒整整多出了29次,可以说在失误这方面,亚当斯可以在联赛底气十足地说一句:“你们都是弟弟。”

自加盟新疆队以来,亚当斯一直因为打球风格太独,出手次数过多而饱受诟病。过去,每当亚当斯传球时,队友的心里都乐开了花;而现在,每当场均5次失误的亚当斯传球时,队友的心里都有一丝紧张……

笔者猜测,在下场新疆对阵四川队比赛的赛前,会有这样一番场景:

亚当斯正在场地上积极地做着热身,这时主帅阿的江向他走了过来,手中还拿着一个包裹。

“咳咳,亚当斯兄弟,开赛以来球队的进攻全靠你了,你那个进攻真的是太给力了。这不,最近乌鲁木齐天气转凉,咱们球队特地给你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我作为代表来给你送温暖了。”

“真的嘛!”正在认真训练的亚当斯扭过头来,一脸的激动,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话音未落,亚当斯就迅速接过阿的江手中的包裹,迫不及待的拆开。

只见一副闪闪发亮的黄油手套。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