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这次签劳森占主动:只给20场保障合同 不合格就裁掉

劳森归来的背后全是故事

泰-劳森回来了。12月16日上午,山东西王男篮官方宣布,正式签下小外援劳森,他将于17日晚抵达济南与球队会合。随着山东男篮的一纸官宣,劳森回归一事总算尘埃落定。然而,山东球迷悬着的心却没有放下,考虑到劳森“天使与魔鬼”并存的一面,他此次回归担任“救火外援”,也带来了诸多的悬念。山东男篮与劳森是如何谈判的,具体细节又是什么?半年多没打正式比赛,劳森状态是否一如当初?他能否赶上与山西的比赛?本报记者将为球迷揭秘劳森回归背后的故事。

劳森愿意回来

【回归】签约得到高层支持 劳森本人迫不及待

已经三连败的山东男篮,如今终于等来了“救星”。劳森16日已登上洛杉矶飞往中国的CA988航班,将于17日下午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当晚转机到达济南与球队会合。山东男篮方面表示,球队将用最快速度为劳森办理相关手续。从13日晚古德洛克重伤,到16日敲定与劳森的合同,山东西王男篮俱乐部仅用了3天时间。其实,在古德洛克重伤的当晚,俱乐部就紧急做好了更换外援的预案,第一时间与劳森经纪人取得了联系。此外,俱乐部高层也向董事长王棣进行了汇报,当晚王棣的回复简单明了:换劳森。

另一边,远在美国的劳森,也早已迫不及待了。第二天,劳森就紧急收拾了行李,与俱乐部方面沟通机票等事宜,将具体合同谈判交给经纪人处理。此外,劳森也向相识的媒体私下透露要“马上回来”的消息。在合同谈判环节,双方沟通得十分顺畅,没有过多的讨价还价,很轻松便谈妥了。

应该说,在签约劳森这件事情上,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体现了高效率和专业性。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机缘巧合的因素。前一段时间,古德洛克状态低迷的时候,山东男篮与劳森有过深度接触,双方基本达成一致意见,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签约,但之前的那次沟通,为此次谈判大大缩短了时间。另一方面,劳森如今在NBA无球可打,又不能签约其他CBA球队,闲赋在家的他几次在社交媒体上主动示好山东队,如今终于盼来一纸合同,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这次合同约束很多

【合同】薪水比古德洛克低 受非保障性合同约束

放眼整个CBA联赛,劳森的个人能力绝对属于顶尖水平。上赛季,即使他在给丁彦雨航当配角的情况下,依旧交出了场均25.5分4.6个篮板6.5次助攻和2.2次抢断的数据,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2%,三分球命中率为40%。当然,对于劳森目前的状态,西王俱乐部也并非没有担心。在上赛季季后赛结束后,劳森返回美国代表奇才队打了5场NBA季后赛,场均得到5.8分3次助攻,但赛季末没有拿到续约合同。今年夏天,劳森曾参加新奥尔良鹈鹕队的试训,同样没能打动球队。如今,31岁的劳森已经大半年未参加正式比赛了,这位上赛季的CBA杀神现在状态如何,目前还真不好说。

据劳森经纪人透露,他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在刻苦训练,状态保持没有问题。尽管NBA球员一向比较自律,但一切还得经过比赛检验。所以,山东男篮给劳森提供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其中只有20场的场次保障,“试用期”后如果不合格就裁掉。在具体薪资方面,劳森的薪水甚至比古德洛克还要低,后者本赛季薪水为150万美元。可以说,在与劳森谈判中,山东男篮一直处在上风,在为俱乐部节省费用的同时,也更利于外援的管理。

不过,在劳森回归这件事情上,依旧有些球迷表达了不满的情绪。很大程度上,主要在于劳森上赛季闹出的空窗期“不归事件”,以及半决赛最后一场的离奇低迷。在很多人看来,上赛季是山东男篮最好的夺冠机会,但因为劳森的一己私心化为乌有。不过,球迷们或许忘了,在半决赛与广厦的前五场比赛,在丁彦雨航因伤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正是劳森担当起球队核心角色,将比赛最终拖到抢七大战。理性一点来看,劳森性格的确存在一定问题,他在上赛季后期与俱乐部及个别大牌球员产生嫌隙。不过,今年球队更换新东家之后,双方早已“冰释前嫌”,队员们也都期待他的归来。毕竟,劳森回归之后,能够迅速投入到战斗当中,不需要再进行磨合。理性看待问题,从竞技体育角度考虑,他的回归对于山东男篮来讲是最佳选择。

有望对阵北京出战

【亮相】下轮战山西将缺席 客战北京或上演回归首秀

按照具体行程,劳森17日晚就能抵达济南,18日上午进行体检,之后就能参与到全队训练当中。18日晚,山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山西男篮,劳森能否上场也成为外界关心的话题。不过,根据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透露,考虑到注册手续、澄清信等一系列繁琐程序,与山西队的比赛劳森肯定是赶不上了,20日客战北京有望上演回归首秀。“俱乐部也在积极跟篮协方面沟通,希望尽快能解决他的上场问题。”纪民尚表示。

下轮对阵山西,如果劳森不能顺利回归,山东男篮将不得不再次派出”全华班”迎战。上轮与青岛比赛,山东“全华班”尽管惨败,但队员们都展现出不俗的斗志,本周二主场对阵山西难度依旧,但球队同样不会放弃,队员们期待能够上演奇迹。等到劳森归来之后,球队战斗力必定会大幅度提高,即使届时“单外援”作战,与首钢一战仍然有很大悬念。

此外,关于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的“替身”,山东男篮也正在紧急甄选当中。目前,俱乐部已经有了两个心仪的目标,其中一位是发展联盟的强力中锋,既能打4号位也能打5号位,最终人选还有待确定。

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