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70岁老人用时不到3小时完成全马 创造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当我们说起马拉松的世界纪录,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创造的2小时01分40秒的男子世界纪录,也可能是肯尼亚名将凯特尼在2017年伦敦马拉松赛中创造的2小时17分01秒的女子世界纪录。但其实有一些默默无闻的老年跑者,他们所创造的世界纪录要比这些巅峰运动员创造的奇迹更加震撼。

上周末,在美国杰克逊维尔马拉松赛事中,70岁的老跑神Gene Dykes以2小时54分23秒(平均配速4分07秒)的成绩,刷新人类70-74岁以上年龄组世界纪录!据悉,Gene Dykes前半程用时1小时26分56秒,后半程用时1小时27分27秒。

让年轻人都汗颜的是,在打破年龄组世界纪录两周之前,Gene Dykes与女儿一起参加了一场50公里的越野赛,以6小时51分的成绩完赛;第二天接着又跑了一场加州马拉松,以3小时23分58秒完赛。真是活到老跑到老,这参赛强度人类几乎绝无仅有。

打破70-74岁以上年龄组马拉松世界纪录后,Gene Dykes表示未来将放在自己喜欢的比赛上,比如超马,比如那些赛道难度很大但成绩并不会被认可的比赛。

今年10月21日,在多伦多海滨马拉松上,Gene Dykes跑了2小时55分18秒的成绩,成为世界上70岁以上年龄组跑进3小时的第二人,只差34秒就打破70-74岁年龄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4月8日的鹿特丹马拉松,他跑了2小时57分的成绩。

Gene Dykes从58岁才开始跑马拉松,去年才开始打破各种纪录。今年,他又打破了10项美国锦标赛纪录,7项全美老将运动会年龄组纪录,3项非全美老将运动会年龄组纪录。

全马破三,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很难,而这位70岁的老爷子今年做到了,如今将世界纪录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当一些专业运动员厌倦跑步选择退役的时候,他还在奔跑;当一些业余跑者被高强度训练击倒时,他依旧在奔跑。他爱跑步,跑步也爱他,跑步给了他最长情的告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