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鸟叔羞耻可比莫耶斯 第3次被渣叔打下课?

撰文/林良锋

曼联1比3完败安菲尔德,凑足了克洛普的另类帽子戏法:击败了执教3家不同俱乐部的穆里尼奥,其中在多特蒙德还赢过对手2次。欧冠半决赛淘汰皇马,促使穆里尼奥1个多月被解职;英超履新再胜穆里尼奥,穆里尼奥又在1个多月后下课。未知此次胜利,是否又凑足将穆里尼奥打下课的帽子戏法。利物浦夺回榜首,复刻了3年前蓝桥缚鸟的比分,堪称一举多得。赛季仍未过半,但双红会的结果必将给利物浦上下以极大的鼓舞,坚定该队本季联赛圆梦的信心。

双红会的结果刷出了又一个历史纪录,利物浦领先曼联19分,是顶尖赛事同期,双方最大的分差。六强小联赛过半,曼联2平3负,联赛净胜球清零,共失球29个,超过上赛季英超失球总和,下滑之巨,莫此为甚。在利物浦极盛时期的1980年代,曼联都不曾被如此霸凌,10年里20次交锋,曼联还是赢球居多的一方。现在的曼联没有能力,没有斗志,没有羞耻,愧对前辈。遥忆1987-88赛季,利物浦不费吹灰之力拿下英甲,但和曼联的两场对抗中占不到任何便宜,以1比1和3比3平分秋色。曼联在安菲尔德的输球方式,和5年前莫耶斯带队时无异——未战先怯,全处下风,终至溃不成军。

沙奇里替补登场梅开二度

阿利松的黄油手险些断送了己队的3分,所幸克洛普换人及时,沙奇里上场,成为胜负的转折点。他补射触阿什利·扬挂网,又在禁区弧顶张弓搭箭迫使巴伊碰入自家大门,是小克拉夫之后,英超史上第二位在第一场双红会便梅开二度的红军新人。今夏自斯托克城加盟,坊间诸多闲话,他用行动回敬质疑:斥鷃每闻欺大鸟,昆鸡长笑老鹰非。沙奇里在多个场合挽救了利物浦,贡献不亚于阿利松。巴西国门只能确保利物浦不败,但要夺冠必须赢球,沙奇里既幸运又有才。克洛普这次换人,堪称圣手,场上局面顿时为之改观。

利物浦一开场便发动强攻,短时间逼得4次角球,让曼联喘不过气来。两翼不断强突,拉拽了曼联的密集防守,头30分钟便录得11次射门,曼联只有1次。经过20分钟两翼迂回,利物浦的攻势转移至中路,法比尼奥突然送出过顶直传,马内摆脱身后的阿什利·扬,射穿德赫亚的大小门。利物浦领先后又走控球求稳的老路,被曼联的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卢卡库的传中并无威胁,但阿利松倒地扑救时手形有误,皮球脱手,被及时跟进的林加德补中。曼联扳平令利物浦一时手足无措,一度强攻中路,正中对方下怀。

易边后,利物浦加强了外围远射,意在迫使曼联防线前移,但不见效。克洛普换上沙奇里,打法再回两翼齐飞,终于令曼联防线顾此失彼。诚然,沙奇里两次射门都有运气成分,但利物浦求胜意志坚决,迟早破门而入。英超终于再演红蓝相争,蓝色还是那抹浅蓝,红色则换成了全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