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民族跤菏泽邀请赛落幕 业内人士盛赞推动中国跤发展

比赛画面

腾讯体育讯 2018中国民族跤国际邀请赛16日在山东菏泽完成了精彩激烈的全部赛程。经过两天133场较量,男女共8个级别的名次全部决出。

比赛结果,内蒙古选手成绩最为出色,夺得男子60、66、73公斤级和90公斤以上级冠军,他们是:苏乙拉额日登、苏日亚、罕盖、赛音德力格;获得男子80、90公斤级冠军的是来自北京的亢大为和中国少数民族体协的海日。女子65和75公斤级第一名陈慧慧和杰姆比特斯卡,分别来自菏泽和乌克兰。

带5国队伍参赛的袁祖谋对法国选手获得一个第三名并没感到失望,认为欧洲和北非选手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参赛,对新的规则还不太适应,其中有几人表现不错。尽管水平较高的法国、阿尔及利亚一些队员没能成行,他还是为这次回国参赛感到高兴。他说,能让外国运动员到中国来交流、学习,机会难得,对他们更深刻地理解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很有帮助。

作为总裁判长,袁祖谋认为最重要的是必须培养一支优秀的裁判员队伍,让比赛规则引导人们更好地体现不使蛮力、以巧取胜、快速潇洒的中国跤特色。

据了解,赛会组委会考虑到外国选手参赛机会少,特意采取了能使运动员得到更多锻炼的“双败淘汰制”;为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菏泽市细致地安排了食宿交通等,使参赛各路人马极为满意。

赛会副裁判长、河南省周口市武协主席张志民对这次比赛作了几点评价:一、民跤委员会推出包括国际邀请赛在内的中国民跤联赛,这一举措非常好,将有力地推动中国跤的发展;二、中国选手的水平仍比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低,但正在进步中,经过努力会迅速提高;三、外国选手的竞技水平比中国选手低一些,这与他们训练少、比赛更少有关。他还说,中国跤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竞技体育项目,如果能得到更多的重视,前景光明。(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