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泳联年度颁奖:施廷懋、曹缘获最佳跳水运动员

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周欣 夏亮)16日深夜,在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落幕后,2018年度国际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奥运冠军施廷懋连续第四次捧起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奖杯,曹缘第二次获得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称号;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和南非名将勒克洛斯分获最佳女子、男子游泳运动员。

从1月开始的世界水球联赛到年末在杭州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国际泳联举办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高台跳水和公开水域游泳赛事贯穿全年,遍布全球。由国际泳联主办、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阿里体育联合承办的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始于2014年,年终对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运动队和教练授予年度最高荣誉,是全球水上运动领域参与明星最多、规模最大、世界泳坛最具权威的颁奖典礼。

连续第四次获得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称号的施廷懋用英文发表获奖感言说:“感谢中国跳水队和所有人的支持。我在2018年赢得了所有比赛的胜利,但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希望在明年的世锦赛中表现出色,争取赢得第五座奖杯。”

第二次获评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的曹缘上一次获奖时由于护照原因没能出席颁奖典礼,如今亲临现场的他显得有些紧张:“这比我参加比赛还要紧张,在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面前发言,感觉很新鲜。我会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匈牙利“铁娘子”霍苏连续第四年获得最佳女子游泳运动员称号。她说:“我喜欢比赛,尽管今年我换了教练,但我的表现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尤其是这一周在杭州参加短池游泳世锦赛,收获了4块金牌,成绩很好,能以这样的成绩告别2018年,我觉得非常开心。”

在其他奖项中,南非名将勒克洛斯荣膺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称号,匈牙利和美国队分获最佳男、女水球队,意大利的米尼斯尼和乌克兰的亚卡诺获评最佳男、女花样游泳运动员,荷兰名将威尔特曼和巴西的楚哈被评为最佳男、女公开水域运动员,英国的亨特和澳大利亚的伊芙兰问鼎最佳男、女高台跳水运动员评选,最佳游泳大师奖授予了中国横渡勇士张健和王燕,国际体育记者联合会获得国际泳联颁发的最佳媒体奖,中国跳水教练赵文进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中国男子仰泳选手徐嘉余获得阿里体育特设的“中国最佳突破奖”,他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10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

回顾2018年,徐嘉余认为“还算圆满”:“可惜没有有始有终。亚运会比较顺利地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本来希望杭州世锦赛可以为201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这次最后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每年都会留下一些遗憾,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不管是输是赢,都是宝贵的经验。我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