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连大巴都不会摆了 穆里尼奥已经不配留在曼联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竞技体育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运动,一旦某位主帅在一、两个方面展现出远超同僚的能力时,他就有了成功的可能。穆里尼奥,显然符合这个观点,因为,在他整体上较为辉煌的执教生涯中,防守端的超强限制以及临场比赛中的精妙调整,就是他成功的核心竞争力。【】【

防反+换人曾是穆帅独步江湖的武器

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有过太多的经典,而且,为了寻求战术上的限制,他可谓“殚精竭虑”。车一期时出色的防守体系构建、执教国米时让英、西、俄、德联赛冠军一筹莫展的遏制策略、对抗巅峰巴萨时的三后腰封锁,都是代表作。

在很多人眼中,穆里尼奥将摆大巴这种看起来消极的战术,演绎出了艺术风范。但是,如今呢?17轮英超联赛丢掉29球!赛季还没有到一半,曼联的丢球数就已经超过上赛季的总合了!

曼联本赛季失球数激增

今晚双红会对阵利物浦,穆里尼奥不出意外的排出了三中卫的大巴体系。这与赛前诸多媒体与球迷的预测十分一致,这也是过往两个赛季,在安菲尔德、在老特拉福德四战利物浦拿到1胜3平的核心战略。

但本场比赛的效果只能用惨淡形容。

曼联首发站位,三中卫体系没能阻挡利物浦

堆积防守,被法比尼奥高位挑传打穿防线首开记录;换上费莱尼增加高位限制被利物浦从边路打开空当再度取得领先;落后局面下前提阵型被利物浦用精妙的传控制造空位折射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曼联3次丢球

全场比赛被对手射门36次,这是一个足够耻辱的数据!要知道,本赛季英超联赛单场比赛射门的纪录出现在曼城狂攻弱旅哈镇一役,而曼城的射门数也只有32次!

本场比赛前,现ESPN评球专家、曾在英格兰多支球队效力过的希斯洛普在接受腾讯体育&ESPN的采访时层表示,双红会他看好曼联能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比分将会是0-0。是的,有很多人在目前依然对于穆里尼奥的大巴防守表达了信任,只是,现实结果却给这些“幻想者”泼了一盆冷水:穆里尼奥现在连大巴都摆不好了!

比赛数据统计,曼联全场比赛被射门36次,堪称耻辱

不要太过在意曼联9人伤缺,要知道,当年在弗格森治下,曼联同样在伤病较多以及做出重大轮换的情况下,通过7后卫的神阵拿下了巅峰时期的阿森纳。

如果没有了大巴防守,穆里尼奥还有他的第二个杀手锏:出色的临场调整能力。远在06-07赛季,当时执教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就在对阵曼联时展现出了他的临场手腕,他中场休息用罗本换下格雷米的调整,带来了巨大的效果,从而帮助球队战胜了拥有C罗、鲁尼等人的曼联;而在本赛季,换上费莱尼逆转尤文、半场换上马塔逆转纽卡,也都算是代表作。

可是今夜的安菲尔德,穆里尼奥的调整也完全失去了魔力。

被动防守的曼联在低位堆积了较多的防守球员,从而让利物浦频繁在外围获得远射机会。这时候,穆里尼奥变阵四后卫,换上费莱尼增加高位防守的硬度,这是一个较为正统的换人。不过,当克洛普换上沙奇里,开始增加前场的传跑速度以及肋部作业时,曼联的边路与中路高位已经风声鹤唳,频繁被对手打穿,连续丢了2球。

在与克洛普的较量中,穆帅堪称完败

搏命进攻时期,面对利物浦的疯狂逼抢,曼联的反击难以形成。核心原因,是因为在后场参与长距离传递的,多数是费莱尼。穆里尼奥直到第80分钟才派遣伤愈归来且具备持球与反击能力的马夏尔,为时已晚。而且,能最大化曼联反击效果的博格巴,也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

被个人情绪左右的穆里尼奥,与换人巨大取得战术效果的克洛普比较起来,差距显而易见!

博格巴枯坐替补席90分钟,穆帅是否会后悔

当一位主帅,丢掉了他赖以生存的战斗武器,他只能在“断崖式下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虽然缺兵少将,但是,曼联的替补席上有能对比赛带来影响的球员,比如85分钟才登场的马塔以及看到马塔登场之后情绪无法宣泄只能咬手指的博格巴。

曼联处于重建期,需要一位能带领球队冲击英超乃至欧冠冠军的主帅,需要一位能打造出成型体系的战术大师。而如今的穆里尼奥,在过往最强大武器都失灵的情况下,他还是帮助曼联复兴的人吗?答案很可能不是!而他还能留在曼联吗?他还配留在曼联吗?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