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怒斥裁判吃T+赛后缺席采访 李秋平为何如此愤怒?

李秋平突然发飙

客场和广州队的比赛后,愤怒的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没有出现在赛后第一时间的例行电视采访中,他也可能会因为这一举动受到CBA公司的处罚。但这只是小事,对于李秋平来说,他头疼的事情还在后面。

12月16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上海男篮客战广州,结果他们在首节就挖下了一个20分的大坑,随后猛追四节,还是以111比117不敌广州,两连胜终结。

更恐怖的是,接下来的7天里,上海队还要连续打深圳、同曦、福建三个客场,本就缺兵少将的他们,排名也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面对广州开场就挖坑

艰苦一战,上海客负广州

本场比赛前,广州队战绩为10胜9负,上海队战绩13胜6负,两队差距并不大,广州队又是主场作战,想赢的心态一览无余。

上海队开局表现不佳,广州小外援弗格则非常活跃,不但连续投进三分,还为郭凯送出了助攻,广州以8比0开局,并且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随后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在外线找到感觉,上海队逐渐追上比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上海队18比32落后。

比赛火药味十足。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认为广州外援斯贝茨扣篮不进后,踢球出界外要给技术犯规,但裁判不予接受,李秋平李十分生气,跟裁判理论了很久,并且被吹了技术犯规。

此后双方陷入缠斗,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每次上海队将分差迫近,广州队都能有队员站出来得分,再次拉大分差。

比赛最后8秒,上海进攻无果选择了放弃,广州队小外援弗格特球过中场的时候,一边跳着,一边用抖肩动作挑衅上海球员孟令源,后者控制不住情绪,直接撞了弗格一下,裁判马上响哨,吹了一个犯规,时间还剩下2秒,弗格独自罚球。

此时的上海队教练组先是和裁判交涉了一会儿,无果后选择集体离开,李秋平也没有参加赛后第一时间的例行电视采访。

上海队的愤怒可以理解,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中段,广州队的郭凯在技术统计表上显示已经6次犯规的情况下,居然再次登场比赛,而包括3名裁判员、1名技术代表以及双方球队的人,都没有发现这次错误。

偏偏郭凯当晚的表现还不错,全场他出战30分钟,6投6中拿下13分8个篮板。

球队人员紧张

四人受伤,轮换捉襟见肘

上海队目前的窘境,和他们队内目前伤病众多是分不开的。

CBA联赛第12轮上海队与四川队的比赛里,上海队的内线球员董瀚麟与队友撞到一起,导致左侧膝盖内侧副韧带受伤,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在那之后他还入选了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但伤病阻止了他再进一步的道路。

11月17日,董瀚麟接受了右膝手术,没有两三个月的康复期很难复出,他的缺阵也让大鲨鱼内线轮换变得捉襟见肘。

这还不是结束,第14轮上海对阵天津的比赛中,罗旭东右肘不慎受伤,随后他被确诊为右肘内侧副韧带损伤,虽然不用动手术,但保守治疗的话,也需要六周的时间康复,等他复出的时候,CBA全明星周末都已经结束了。

本赛季罗旭东为上海男篮出战13场比赛,场均上场27分钟,能够得到6.6分2个篮板4.1次助攻和1.8次抢断,他的缺阵对于上海队的进攻组织和外线防守都是不小损失。

还也不是结束,第一阶段CBA休赛期的时候,12月4日,老将刘炜做跳箱训练的时候,落地时滑了一下,崴了脚,当时医生给出的康复时间是两周,但截至目前,刘炜还没有要复出的确切消息。

“球队处于困难阶段,重要球员伤病集中到了一起,目前我们在想一些其他的办法,争取不要影响到球队的整体成绩。”谈及队中的伤病情况,队长张兆旭如此表示,“另外我们也要保护好身体,球场上也要打得更聪明一些,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格外警觉,尽量去减少伤病。”

因为队内原本的主力伤病严重,李秋平也只能选择内部挖潜,后卫线上罗汉琛、内线王潼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机会,两人也有不错的表现,但与广州的比赛,王潼没有出场,据了解他是膝盖后侧肌腱拉伤,也要缺席两周左右。

对于多名队员受伤的窘境,主帅李秋平也坦言只能去接受,“联赛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不想去强调这些客观因素。CBA联赛中没有人会同情弱者,我们只有自己变得更强才行,有伤病只能其他队员站出来,我们打团队篮球。”

李秋平说,现在球队后卫线上的伤病尤其严重,只能充分发掘年轻球员的潜质,“接下来只能给黄旭、孟令源更多机会,现在大家都要顶上去了。至于接下来的比赛,球队实力有限,关键还是要发挥拼搏精神,这样才有赢球的希望。”

后面赛程艰难

7天3客场,情形更难

输掉与广州的比赛后,上海队的征程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他们还要客场挑战深圳、南京同曦和福建队,同曦队排名稍微靠后,深圳队和福建队却是上海队竞争季后赛名额的直接对手,肯定不容易对付。

上海队需要人站出来,和广州的比赛,罗汉琛首发出战41分钟,两分球13中9,三分球2中2,罚球2中2,得到26分6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26分也是他个人本赛季得分的新高。

但只有他一个人的发挥还远远不够,鉴于目前上海队得分点较少,对手往往会选择疯狂夹击弗雷戴特,也让后者的得分效率下降不少。

和广州的比赛就是如此,面对广州队的轮番防守,弗雷戴特虽然拿下了37分,但他全场33投只有10中,命中率比以往下滑不少。

虽然没有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李秋平还是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也谈到了球队内线人手紧缺的问题。

“今天比赛防守贯彻不够坚决,比较犹豫。篮板做的不好,输了十几个。比赛第一节让弗格得分太多,防守不够硬。进攻上相持的时候出现低级失误,失误,该进的球不进,导致一直落后追分,一直持续这种状态。最后情绪上有变化,所以得分不高,今天整个比赛攻防两端都做得不好。”赛后李秋平总结说。

目前,上海队的内线因为伤病的问题,人员轮转出现了较大的困难,对此李秋平表示,“尽量调整,用小个阵容。连续四个客场对我们周转还是很困难。不要老是去想伤病,不用去想,伤病是联赛的一部分,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此役,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得到了37分和15个篮板,但还是未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谈及弗雷戴特,李秋平说:“他每一场都这样,是我们的进攻核心,打球认真积极,但是今天人员周转有问题,导致他下半场命中率下降,特别是三分,后面要调整,给他一些缓冲时间。”

特约记者采薇广东佛山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