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新帅:想带队冲超+站稳脚 非1-2年能实现

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球员时代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过三届世界杯,教练生涯两度夺得韩国K联赛最佳主教练称号,50岁的黄善洪堪称延边足球史上最大牌的外籍主帅。12月15日上午,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黄善洪成为延足新任主帅,合约为期两年。

15日下午,黄善洪就会和他的韩方教练组成员助理教练姜喆、门将教练金一镇奔赴泰国于16日与球队会合,正式开启他的延足主帅之旅。出发前,黄善洪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谈了他对这份新工作的看法以及执教延边足球的初步设想。

黄善洪成为延边队史上最大牌的教练

记者:我们知道你辞去首尔FC主帅没多久,是什么原因让你接受了来自中国的这份新工作?

黄善洪:本来我还在美国休假,延边找到了我,其实我很犹豫要不要来中国执教。但在沟通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来自延边俱乐部管理层的真心诚意。

记者:你认为来延边执教是一种挑战吗?

黄善洪:做出到延边执教这个决定是艰难的,我也知道未来会是一个困难的旅程,但我现在已经感受到了在这个位置上的幸福感,很期待见到我的球队,我更期待未来在球场上用联赛成绩给延边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记者:在延边足球历史上的四位韩国籍主帅中,你可以称得上名气最大的,球迷对你会有非常高的期待,你会觉得是一种压力吗?

黄善洪:迄今为止我的生活中总有很多挑战,既然来延边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愿意去接受并完成这个挑战。去哪个俱乐部执教都会有负担,都会面临成绩上的压力,我没办法改变外界的期待,但我会努力把压力变成动力。

黄善洪希望未来挖掘更多的本土前锋

记者:听说你和延足前任主帅朴泰夏私交不错,而朴泰夏在延边过去四年执教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来之前你们有过沟通吗?

黄善洪:我和朴泰夏早在国家队时期和浦项制铁执教时期就在一起,这次来之前他也跟我简单说了一些球队情况。但我现在想说的是,我和朴泰夏是两个人,我知道他在延边队执教期间成绩很不错、球迷也很喜欢他,但我不想和他对比,我即将开始的延边执教之路与朴泰夏是无关的,我希望未来会比他做得更好,至少不会比他差。

记者:未来你会把延边队打造成什么样的风格?

黄善洪: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我首先要经过冬训来了解球员的情况,发现他们的能力和特点,这个过程很重要。然后我才会根据他们的能力去制定适合球队的具体战术打法,但我希望球队能踢出一种快乐的足球。

记者:目前延边队正面临新老交替,年轻队员非常多,可能需要你在用人上更大胆一些?

黄善洪:虽然目前球队年轻球员居多,但我也知道他们都经过了各年龄段和各级别联赛的考验,就是因为他们优秀才能留在队里,所以我对年轻球员有信心。

记者:你是前锋出身,而延边本土已经好多年没出过好前锋了,未来是否会在球队攻击力上投入更多精力,为延边培养出像你一样出色的前锋?

黄善洪:我看了延边队2018赛季的录像,我发现攻击手确实很少,虽然我们是讲究团体作战的球队,但攻击力和对手相比仍然有差距。我现在还没看到我的队员,但我未来会努力去发现和挖掘有潜力的本土锋线球员,而且这个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记者:过去几个赛季,延边队成为了中国足坛的一股清流,踢球很干净,你的前任也对比赛中的卧草行为非常反感,你会对球员有什么样的要求?

黄善洪:签约前,俱乐部给我的计划书中我已经了解到这支延边队在球场上踢球很干净,这是球队的传统,我必须继承并发扬下去。其实我平时也是这样要求球员的,即便是输球也不能做那些拖延比赛时间的行为,不能破坏足球比赛的正面形象。

记者:你和球队签约两年,会把率队冲超当做目标吗?

黄善洪:对我来说合约的时间不重要,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把球队带到中超,我知道延边曾经打过中超但不幸降级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也是冲超并在中超站稳脚跟。不过这个目标不是一两年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会在任期内把队伍带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