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篮末节得分荒无缘14连胜 赛后众将婉拒采访

北京末节突然断电

昨晚在福建泉州晋江的祖昌体育馆,客场征战的北京首钢男篮在CBA第20轮比赛中,以76比83负于目前国内最强中锋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13连胜戛然而止,遗憾未能打破2011至2012赛季球队首次夺得联赛总冠军时创下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赛后首钢队内的中国球员并未接受采访,也没有谁说出什么“卸下了压力从头再来”的豪言壮语,都选择了沉默。首钢主帅雅尼斯和外援杰克逊反倒认为球队整体打得还可以,哪支球队都会输球,这很平常不过,只不过它出现在了一个看似关键的时间点上。

与本赛季以往的对阵过程不同,比赛以首钢队的强势表现开局,首节、半场、甚至到第三节的前半部分,球队都能牢牢掌握着场面上的主动,特别是在限制福建队外援方面做得很不错,一直保持着比分的领先,最多时领先一度超过了20分。而与此前连胜时不同的是,一贯后程可以很好打出控制球的首钢队,昨晚在第三节后半和第四节陷入了得分荒,内线劣势的短板在王哲林的冲击下暴露得非常明显。特别是第四节福建队在一次进攻中王哲林连续三次抢下篮板并最终将球打进,再加上外线田桂森的一记超远压哨三分得手,一下子激起了福建队的斗志。首钢队则气势顿减,再也无力抵抗,连续换人也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最终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福建队得分最高的两位球员都是国内球员,分别是陈林坚和王哲林,后者还抢下了足足18个篮板。

赛后的首钢队更衣室内出现了很久都没有的压抑场面,球员们默默地更衣、敷冰袋、查看其他比赛场次结果,竟然是一种鸦雀无声的寂静。就连翟晓川、朱彦西、常林等球员婉拒记者采访时都不带出声的,只是摆摆手示意不想发表任何看法。最终只有大外援汉密尔顿对记者说了几句,他的表情也并不显得十分沉痛,比起其他球员来讲相对轻松,“其实我觉得我们在大部分时间内打得不错,特别是防守还是一如既往。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后来几乎全队都丧失了手感,就是投不进去。比赛输赢都很正常,只不过它可能不太是时候” 。

没有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提问雅尼斯,他在走回更衣室之后只说了一句“我们走吧”,于是全体队员迅速离开,甚至无人相互交谈。而雅尼斯的表情也像以往一样平静,他在球队获胜后很少喜形于色,昨晚输了球也没有气愤或是很难受的神情,依然很有风度地接受了采访。雅尼斯说:“其实这一段时间以来球队做得都很不错,我们很好地克服了一些困难,包括球员伤病等等带来的困扰,我们的头脑中也没有赢了多少场输了多少场这个概念,很好地处理了胜负关系,我们只想打好比赛。即便是今天,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也不错。我要说的是第三节后半段的情况,对手改变了战术,采用了联防,但相对而言,我们也获得了不少外线空位出手的好机会,但是并没有打进。而且在几次进攻中,我们没有做到采取最为聪明的做法,没有选择最佳的进攻时机,没有掌握好节奏,这才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过程和结果。”

在昨晚另外一场比赛中,做客成都的北农商男篮以84比95不敌四川队,得分创赛季新低。

本报福建晋江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