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防得吴前只拿2分!于德豪20分真要成龙 国家队后卫对决不留情

对位之战于德豪完胜吴前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CBA联赛第20轮继续进行,浙江男篮主场107-111不敌深圳男篮,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两大控卫之争以于德豪的完胜而告终,他上场33分钟砍下20分,而吴前依旧低迷,仅得到2分,另外贡献5篮板6助攻。

第四节的时候,于德豪上空篮不进,他有些懊恼地拍了一下手,不知情的,还以为于德豪这场比赛发挥不佳,但实际上当时他已经砍下了18分,与之对位的吴前则刚刚在第三节还剩1分41秒的时候,才通过上篮拿到个人本场首分。

说起上空篮不进,于德豪在世预赛第四窗口期主场与约旦的比赛中就已经出现过,但是相比起这两年在中国男篮蓝队受到的质疑,这根本算不上什么。连杜锋都在训练时训斥过于德豪:“于德豪,你看看网上,都说你是什么水平?我还把你选进国家队。”

但于德豪并没有被滔天的口水淹没,反而愈挫愈勇,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1.6分4.3篮板4.3助攻外加2.3次抢断,其中得分和助攻这两项衡量一名后卫能力的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于德豪场均抢断数排在第7位,与哈德森、德莱尼并列,在防守端他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积极性。

最近几轮比赛,深圳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潮,萨林杰受困腰伤,已经前往香港接受治疗,顾全有些拉伤,白昊天与何忠勉伤势较为严重,短时间内无法上场比赛。但是于德豪挺身而出,他在上一轮击败广州男篮的比赛中独得20分,还贡献有10个篮板5次助攻5记抢断的全面数据,尤其给空接的沈梓捷送出的妙传堪称精彩。要知道,于德豪同样是有伤在身,因为伤病他也错过了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比赛。

和于德豪相比,吴前则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贡献18分后,就持续陷入了低迷。对阵广厦队,他得到4分,运动战12投1中。打广东,他得到13分但运动战14投4中。输上海,他得到1分,运动战13投0中。负八一,吴前三分球7投1中,得到11分。今晚吴前仍然没有走出状态的泥潭。

从去年夏天开始,吴前就以快速的三分出手被外界称作是“王仕鹏第二”,今年热身赛对阵加拿大,吴前面对一众NBA球星毫不手软,稍微借助掩护就能飙进三分。而且在男篮蓝队时,杜锋要求吴前要多突破和助攻,所以他也变得更加全面。

可是枪打出头鸟,现在各队对于吴前的进攻方式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坚决放突不放投,遇掩护就挤过,这样就彻底摁住了吴前的杀手锏,毕竟突破对于吴前来说并不是常规进攻武器。再加上,刚刚来的古德温和吴前配合时间不长,无法像邓蒙那样为吴前拉开投篮空间,所以之前饱受感冒困扰的吴前彻底陷入得分的谷底,5场比赛加起来才得到31分,场均刚过6分,和联赛前三分之一那个大劈大砍的吴前判若两人。

本场比赛,吴前又遭遇了在防守一端不惜力的于德豪,两人都是蓝队队友,相互之间非常了解,于德豪在开场就试图利用突破打开局面,虽然脑袋碰到了地板上,但是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告了自己的强硬。之后的于德豪里突外投难以阻挡,尤其是第二节,于德豪连中三分之后,又不断通过上篮得分,上半场行将结束,于德豪持球推进,一条龙压哨上进,帮助深圳男篮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

虽然在最后一节已经大比分领先,但是于德豪的积极性依然不减,最终吃到了个人本场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但是,他是本场比赛的赢家。而吴前,则非常落寞,在进攻端几近于消失。

当然,月有阴晴圆缺,尤其以是投射为主的得分手而言,非常容易因为手感不佳而持续低迷,但是作为明年中国男篮世界杯大名单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相信现在的困难并不会阻挡吴前的前行,等到他挺过难关必将强势归来。而于德豪,他也将继续进步下去,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不断打出精彩的表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