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衡水中学17岁女生夺台球世界冠军 目标考北大不想被叫“冠军”

腾讯体育讯 近日,河北衡水中学的王也又一次成了校园名人,她在今年夺得了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总决赛冠军。目前,学校给她配了独立训练室和教练。同学和老师对她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她表示:想考北京大学,不想让同学叫“冠军来了”。

在2018石家庄“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中,17岁的王也成为了中式八球运动首个在公开赛中夺冠的女球手。

王也

这位新晋冠军是衡水一中一名高二的学生,也是此次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别看王也年龄小,其实已经身经百战,在台球圈里算是年轻的“老将”。她从2010年起开始正式参加比赛,2016年获得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四强。

王也7岁开始接触台球,9岁之后她的潜质渐渐凸显出来,在叔叔训练下正式练习台球。刚开始练球时她连球台都够不到,脚下垫着木板,每天拿着比自己还高的球杆训练。小时候,因为要练球,她经常要在学校提前把作业写完,放学后,拿起球杆就到台球厅找对手练习,有的时候作业多,王也就带着作业在台球厅写。

这些年都是叔叔一直在训练她,陪她南征北战。平时训练很辛苦,一边学习,一边训练。别人可以整天训练,但是她只有每天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时间。王也平时在台球厅打个台球都会引得上百个人围观,周围的人都叫她“小潘晓婷”。叔叔对她要求非常严格,平时训练有条条框框,有自己的规矩。

长相清秀,性格开朗,王也私底下就是个小女生,喜欢唱歌、跳舞、漂亮衣服,凡是小女孩喜欢的她都喜欢。她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学了四年声乐,上台表演不在话下。

在2016年底唐山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中,王也夺得首个全国大赛冠军,她凭借这项荣誉特招进入衡水一中,也成为学校唯一一个练习台球的体育生。王也现在担任班级里的文艺委员和学校晚会的主持人,积极参加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与同学们相处也非常融洽。

考虑王也在台球方面的优秀才华,目前学校给她配了独立训练室和教练。不过,即便这样作为学霸的王也,并不希望同学叫她“冠军”,因为她的目标是考上北京大学。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