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roxah:Caps离队影响不大 青训或成LEC发展重点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作为FNC节奏的带领人,打野选手Broxah在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有着非常亮眼的发挥。近日,他接受了外国媒体的专访,对转会期及如何看待来年的FNC和LEC赛区做出了相应回答。

FNC是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表现最好的一支西方队伍,这支队伍同时拥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和年轻气盛的新人,达到了一种令人满意的平衡。今年,FNC再次成为了自第一届全球总决赛以后在这场盛会中闯入最终决赛的队伍。

FNC在2018年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表现,在这其中存在感比较低但却影响巨大的,就是他们的打野选手Broxah的进步了。在最初,Broxah是作为队伍补强的那块儿拼图而存在的,但如今他已成长为了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来CARRY队伍的存在。

Broxah的李青可以说是这次全球总决赛上表现最好的一个,他在游戏前期的策略及那些策略的顺利实施,是FNC得以取得胜利并走向决赛的重要因素。而这些精彩表现,也为他赢得了参与到2018年英雄联盟全明星邀请赛的资格。

世界赛不如出道赛令人紧张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英雄联盟全明星邀请赛如期举行,Broxah作为LEC赛区的代表之一也来到了全明星邀请赛的舞台。不过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的这个名额,是他的队友Rekkles“让”出来的。

“让名额”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毕竟能到全明星邀请赛去一趟,也可以算是作为职业选手被观众肯定的一种证明。在专访中,记者也就这个问题询问了Broxah的看法,他说,事实上即使Rekkles不把名额让给他,他也有机会来到全明星。但Rekkles让名额这件事还是让他感到对方很有绅士风度。

Broxah对队友Rekkles表示出了非常大的理解,他认为Rekkles今年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休息和调整状态,他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假期,让他能够得到放松。

同时,把全明星邀请赛作为一年辛苦工作的句点,Broxah也十分满意。他说,自己在这一年尝试着去学习坦克类英雄,去接触并学习不同的打野风格,而2017年累计的经验也让他在学习时没有太大的压力,不会被舆论所影响。

与许多人想象的“全球总决赛压力最大”这种看法不同,Broxah认为他在今年的全球总决赛上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甚至可以说,他的出道赛比在全球总决赛上的比赛要令人紧张十倍。

Caps的离开对FNC影响不大

提到全明星邀请赛,就不得不提在来全明星之前,就已经转会到了G2的前FNC中单选手Caps。显然,这名年轻的中单选手在FNC获得了队友们的宠爱,Broxah在被问及Caps的问题时,也会忍不住露出笑容。

在Caps转会G2的消息被官方坐实之后,Broxah曾经发过一条微博,表示永远不会赞同Caps的决定,但还是会祝福这位曾经的队友。记者告诉Broxah现在有不少网友认为,FNC和G2会因Caps而结仇,对此,Broxah认为这实在是有些不可理解。

他说,FNC的众人早在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结束以后就发现Caps的情绪不太稳定,对于Caps出走G2的这个决定,大家也都觉得奇怪。于他本人而言,他永远不会认同Caps的这个决定,但即使Caps真的走到了G2,他也无法对他说些什么。

毫无疑问FNC和G2都对这名年轻的选手青睐有加,Broxah开玩笑道,自己看到Cpas穿着G2的队服在自己面前走来走去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欺负”他。

当然,除了Caps的离开,FNC还有另外两个大的变化:新中单Nemesis的加入和上单Bwipo职责的变多。针对这一点,Broxah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Nemesis非常适合我们这个团队”,Broxah对新中单如此评论道。虽然每个人都认为Caps的离开会让FNC中路遭受重创,但他在与Nemesis接触后认为,这是一名非常适合FNC的选手,Caps的离开并没有带走FNC更为核心的东西。

至于Bwipo全面接过上单职责这件事,Broxah认为Bwipo可以做的很好。因为通过赛场上的亮眼发挥,Bwipo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输出与肉盾的平衡,并且sOAZ已经为FNC提供了足够多的经验,他们可以吸收和利用。

LEC或将把青训作为重点发展项目

FNC在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所取得成绩,无疑让LEC赛区的战队都意识到了一个现实:他们其实是可以打败LCK战队,站在更加高的位置上的。而想要站到那个位置上,击败FNC似乎就成为了首要任务。

Broxah说,这个转会期LEC确实出现了许多令人倍感疯狂的变化,比如Perkz的转型、MSF的引援等等,他一边为之惊讶,一边又因LEC变得更加生机有活力而高兴。而在这些新闻中,他比较看好的是原AFs战队Mowgli加盟VIT,Mowgli的加入或许会让VIT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比赛风格。

除了引援,记者还问到了人才培养这个问题。正如大家所知,Caps和Broxah可以说是FNC一手培养起来的,并且取得了成功。针对这个问题,Broxah表达了认可。

他说,青训的培养可以让新鲜血液流入LEC的赛场,这种培养模式既可以给选手们提供更加稳定的职业环境,也可以让俱乐部获得更多的赞助,LEC的整体运营也能够更加完善。无论对哪一方都是非常有利的。

从此次Broxah的专访中可以看出,即使FNC看似遭遇了人员出走的重创,他仍然对来年充满了自信。并且,此次转会期LEC各个俱乐部的大手笔大动作,也让他对赛区崛起更加期待。

(文/九重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