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满意国脚海口集训表现 国足备战按计划稳步进行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国内阶段的备战全部结束,国足短暂休整后将正式开启西亚之行。

昨天下午,随着6比0战胜教学赛对手山东鲁能U23队,国足本期在海口的集训画上句号。至此,国足在亚洲杯前的国内备战全部结束,球队将休整几天时间,国脚们在和家人短暂团聚之后,将于本月18日从广州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做最后的备战。

国足备战亚洲杯

按照计划,本月24日和28日,国足将分别与伊拉克队和约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最终的亚洲杯23人名单也将正式出炉。国足主帅里皮表示最终参加亚洲杯的主力人选和选择的阵形都会在那两场热身赛中产生。

由于近来国足在门将位置上状况频出,除了曾诚已经因伤提前无缘亚洲杯外,里皮带到卡塔尔多哈进行备战的队伍中,将有四名门将,分别是颜骏凌、王大雷、张鹭和郭全博,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将展开激烈的竞争。参加了此次海口集训的27人中,将有3人提前遭到淘汰,不会随队前往卡塔尔多哈。

从两场热身赛情况看,球队征战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已经在里皮规划中。因为亚洲杯赛程密集且周期长,球队必须强化“板凳”力量。在曾诚重伤离队、张鹭拉伤的情况下,门将危机正困扰着球队,这样的情况实际也加剧了教练组对其他位置人选增添伤号的担忧。在留队的27名国脚中,有5人没有参加昨天的热身。除了门将张鹭、郭全博外,其余3人是张修维、韦世豪和范晓冬。张修维虽然退烧后已由医院归队数日,但近期基本都没有参加球队高强度的训练,所以他无缘西亚行在队内已经不是秘密。

对于海口集训,里皮对队员们的训练表现感到满意,并且表示球队的备战都是在按照计划在稳步进行。这是里皮担任国足主帅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集训,里皮坦言球队第一次有了充足的时间在体能储备和技战术等方面进行更好的准备。

18日晚上,国足将在广州重新集结,赴多哈进行亚洲杯前的冲刺备战。届时,球队的人员将进一步缩减,最终出征阿联酋的队伍只留下23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