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黑榜:为你们骄傲!联盟30队只有这4支没让哈登得过40+

看了今天湖人对黄蜂的比赛吗?看到就真的赚到了!

勒布朗-詹姆斯和朗佐-波尔,在同一场比赛中都拿到了三双数据。70多年的历史上,队友同场同砍三双的情况仅仅出现过8次!

湖人高歌猛进,火箭也状态回勇,击败灰熊后,他们已经获得三连胜。西部的战绩排行榜上,火箭上一场超过森林狼,这一场又超过爵士,如果能一场上升一个名次,他们是不是又快重返西部前八了?

今天,NBA一共安排了7场比赛,让我们来看看红黑榜。

【特别红榜:两个三双!从说悄悄话到深情相拥】

詹姆斯(洛杉矶湖人):24分12篮板11助攻1抢断,3失误,15中7,三分6中2,罚球12中8。这是詹姆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5次三双,三节打卡,个人正负值+31,即将迎来34岁生日的老詹,依然无人可挡。

波尔(洛杉矶湖人):16分10篮板10助攻5抢断1盖帽,2失误,11中7,三分4中2。这是球哥本赛季的第一次三双,个人正负值+34位列全队之首。抢眼的不只是他的三双数据,5次抢断和1次盖帽同样体现了他在防守端的关键作用。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并非遥不可及。

366天前,詹姆斯和球哥在场上相遇,当时的他们还是对手。赛后,詹姆斯用球衣捂住嘴角,跟球哥说了一段悄悄话。后来的一档节目里,詹姆斯亲自揭秘,当时他对球哥说的是:“当你年轻的时候,你能从别人的口中获取经验、听取别人对你比赛的想法,但最终只有你自己能够定义你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只要你付出努力,将你的全部投入比赛,篮球肯定会反馈给你相同的收获。”

366天后,詹姆斯和球哥以队友的身份一起投入到比赛中,获得了这份堪称“神迹”的收获!赛后,詹姆斯在个人Instagram上晒出了两人深情相拥的照片,并附上一句话:“两个三双!”

【特别红榜:30+三双!这只是MVP的常规操作而已】

哈登(休斯顿火箭):32分12篮板10助攻2抢断,5失误,14中9,三分7中3,罚球13中11。这是哈登本赛季的第三次三双,也是连续第二场比赛拿下三双。火箭在他的强势发挥下,迎来三连胜。毫无疑问,哈登已经开启了MVP模式,这只是他的常规操作而已。在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哈登就6投5中得到16分,手感滚烫!

本周官网最新的MVP排行榜上,哈登终于进入了前十。相信随着火箭战绩的提升,哈登会很快重返前五的行列,甚至冲击更高的位置。数据显示,在全联盟的30支球队里,只有4支球队还没让哈登得到40分以上的分数,他们分别是火箭、篮网、凯尔特人和雄鹿。在2018年结束前,火箭还有一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哈登能在那场比赛里至少砍下40分吗?

【特别红榜:19+20终结六连败,他是庄神不是装神!】

德拉蒙德(底特律活塞):19分20篮板1助攻3抢断5盖帽,1失误,14中6,罚球9中7。六连败的活塞碰上八连胜的凯尔特人,怎么看怎么是没有悬念的比赛,但这就是NBA的神奇之处。活塞触底反弹,主场终结了绿军的连胜,“庄神”德拉蒙德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德拉蒙德曾经封盖了塔图姆的滑翔劈扣,格里芬评价道:“他能用很多方式去影响比赛。”这个夜晚,他是庄神,不是装神!德拉蒙德的个人正负值是+12,也名列活塞主力阵容之首。

【红榜:带病上场,麦基这番话应该点赞】

爵士 89-96 魔术

费沃斯(犹他爵士):21分8篮板2助攻,3失误,16中8,罚球6中5。费沃斯是本场全队唯一一个正负值为正数的球员,他打了25分钟,个人正负值+11。爵士最终输给魔术7分,而费沃斯在场的25分钟,他们赢了11分。

武切维奇(奥兰多魔术):15分19篮板5助攻2盖帽,2失误,14中5,三分3中1,罚球4中4。武切维奇的手感并不好,但他的篮板确保了爵士没有获得更多二次进攻得分。这已经是武切维奇本赛季第7场至少拿下15个篮板的比赛。

福尼耶(奥兰多魔术):24分7篮板1抢断,1失误,15中7,三分7中2,罚球10中8。魔术的内线手感欠佳,戈登、艾萨克和武切维奇加在一起是24投8中。在这场低得分的比赛中,福尼耶的24分非常关键。

凯尔特人 104-113 活塞

格里芬(底特律活塞):27分8篮板6助攻1抢断,5失误,16中8,三分2中1,罚球13中10。经历了六连败后,格里芬和庄神终于在主场找回赢球的感觉,能够击败此前八连胜的绿军,足见活塞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多么出色。格里芬也在这场比赛中达到了个人生涯的12000分里程碑。

欧文(波士顿凯尔特人):26分8篮板4助攻3抢断,3失误,25中11,三分6中2,罚球3中2。欧文是首发五虎中唯一一个正负值是正数的球员,至少在他出场的33分钟里,绿军还是赢球的,但欧文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的进攻陷入低谷。

湖人 128-100 黄蜂

麦基(洛杉矶湖人):19分6篮板1抢断3盖帽,1失误,10中9,罚球2中1。由于感冒,麦基没有参加上午的投篮训练,他的名字也出现在伤病名单上。当人们以为他会至少休战一场时,麦基却依然坚持出场,并打出了极佳的表现。赛后,麦基说:“你不能因为感冒这种小事不去工作。”他的的这番话比数据更值得点赞。

火箭 105-97 灰熊

卡佩拉(休斯顿火箭):26分10篮板2盖帽,2失误,14中10,罚球7中6。虽然在比赛中被小杰克逊血帽了一球,但卡佩拉依然打出了统治级的数据。内线命中率高,就连罚球也比以前更有把握了,饼皇的成熟,是火箭越来越稳的关键。赛季至今,卡佩拉已经打出20次两双数据。

格林(休斯顿火箭):17分1篮板,1失误,6中5,三分4中4,罚球3中3。别看格林的数据有些单薄,但他的17分非常关键。火箭四个替补总共才得到19分,格林的弹无虚发,为首发阵容提供了急需的支援。特别是戈登成为首发后,格林就成为了火箭的第六人。

公牛 98-93 马刺

马尔卡宁(芝加哥公牛):23分7篮板1助攻2抢断2盖帽,2失误,18中9,三分8中3,罚球2中2。有“芬兰小司机”之称的马尔卡宁,复出后打了7场比赛。他得分超过20分的3场比赛,公牛2胜1负,他得分不到20分的4场比赛,公牛全败。多把球传给他吧!

邓恩(芝加哥公牛):24分7篮板3助攻2抢断,1失误,19中11,三分2中0,罚球2中2。由于伤病的影响,这只是邓恩本赛季的第4场比赛,他用一场爆发证明了自己状态的复苏。当邓恩和马尔卡宁都能正常打球时,公牛的实力绝对不是现在战绩看上去那么糟糕。

阿尔德里奇(圣安东尼奥马刺):29分12篮板1助攻1盖帽,0失误,16中10,罚球11中9。阿尔德里奇已经拼尽全力,个人数据也很突出,但他改变不了的是队友糟糕的状态。德罗赞全场23中8,怀特3中0,福布斯4中0,三位首发合计30中8。

快船 104-110 雷霆

哈雷尔(洛杉矶快船):21分6篮板3助攻1盖帽,3失误,14中8,三分1中1,罚球7中4。整支快船队,哈雷尔的个人正负值是最高的,达到+6。这位内线的野兽,依然是本赛季效率最高的替补之一。只可惜,他一个人的爆发拯救不了快船整支球队。过去6场比赛,快船已经输了5场,状态堪忧。

乔治(俄克拉荷马城雷霆):33分7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0失误,19中11,三分9中5,罚球8中6。过去4场比赛,乔治3场得分30+,状态火热。如今的乔治,已经是雷霆的头号得分手。到了关键时刻,韦少也乐意把出手的机会留给手感更好的乔治。

森林狼 99-107 太阳

罗斯(明尼苏达森林狼):25分1篮板1助攻2抢断,2失误,16中11,三分3中2,罚球1中1。罗斯又打出一场高效率的比赛,对于一个只签了底薪的球员来说,你不能要求更多了。本场比赛,森林狼的其他4名替补,加在一起是10投1中,只得到3分。

布克(菲尼克斯太阳):28分7篮板7助攻,2失误,16中10,三分6中3,罚球6中5。休战四场比赛后,布克复出,没有丝毫“生锈”的感觉。太阳这个赛季注定没有什么作为,布克只能寄望于球队在明年选秀大会上能够给他再带来一位实力强劲的助手。

沃伦(菲尼克斯太阳):21分5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0失误,19中8,三分6中3,罚球2中2。布克缺席的日子里,沃伦是全队状态最稳的球员。他曾经连续7场比赛拿下至少20分,近3场比赛也一共得到74分,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得分手。

艾顿(菲尼克斯太阳):18分12篮板2助攻1盖帽,0失误,11中7,罚球5中4。上一场比赛对阵东契奇,艾顿状态全无,但他不愧是这一届最成熟的新秀之一,很快就迎来反弹。这是艾顿本赛季的第17次两双,他或许没有东契奇那么惊艳,但他的整体表现依然稳定而高效。

【半黑半红榜:三分稳如狗 中投铁成渣】

韦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城雷霆):13分9篮板12助攻6抢断,4失误,17中4,三分4中3,罚球3中2。就差1个篮板,韦少又能完成三双。如果不是惨淡的命中率,他本应该和乔治一样,出现在红榜上。韦少这场的表现,堪称三分稳如狗,中投铁成渣。三分球4中3,完美,三分线以内的投篮,13中1,尴尬。

这场比赛,韦少的生涯总助攻次数还超越了科比,排在历史第30位。赛后,韦少接受采访时出现了搞笑的一幕。

记者:“你在历史助攻榜上超越了科比,来到第30位。”

韦少一本正经地表示:“不,我没有。”

记者:“你今晚刚超了。”

韦少:“是什么榜单?”

记者:“历史助攻榜。”

韦少:“哦,助攻啊。”

记者:“是的,第30位。”

韦少:“该死!你说的是助攻?我只想确定你不是在逗我。”

唐斯(明尼苏达森林狼):28分12篮板4助攻2抢断2盖帽,0失误,26中11,三分7中1,罚球6中5。只看数据,唐斯又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可是上下半场,他的作用却相差甚远。上半场,唐斯21分,17中9,下半场,唐斯7分,9中2。在森林狼最需要唐斯的时候,他哑火了。一波6胜1负的强势反弹后,森林狼又遭遇了4连败。如今,他们只能排在第14位,靠着太阳取暖了。

【黑榜:沃克变铁匠,乔丹都懒得来了?】

沃克(夏洛特黄蜂):4分1篮板3助攻,3失误,13中2,三分5中0。这已经是沃克连续第三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不高于32%了,只是这一场最为尴尬。上一场比赛,黄蜂惨遭21分大逆转,乔老板提前离席,似乎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这一场比赛,他甚至没有出现在板凳席上,难道连来都懒得来了?

科沃尔(犹他爵士):3分3篮板,0失误,8中1,三分7中1。爵士用伯克斯换来科沃尔,看中的就是他的外线投射能力和经验。近期,科沃尔的表现有些低迷,近5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2%,而本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45.3%。

罗齐尔(波士顿凯尔特人):3分4篮板2助攻,2失误,6中1,三分3中1,罚球2中1。罗齐尔在场的23分钟,凯尔特人输了13分,他的个人正负值-13也是全队最低的。要想到其他球队打首发,罗齐尔还得拿出更稳定的表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