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喜不?火箭坐拥目前西部第一连胜 可制胜X因素哈登等不起

因为阿里扎的交易闹剧,狄龙-布鲁克斯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到达人生巅峰。

这是要撕破脸,直奔状元秀了。

菲尼克斯太阳跑向2019年新科状元的模样,从后面望去,怎么看怎么像如花。赛季不过三分之一,刚刚喜提状元的太阳,又迫不及待的奔向另外一个状元,这种事情,只有森林狼干得出来。

我们反正是吃瓜看戏,爱咋咋滴。

可Woj大神就不一样,没有选秀没有交易的日子太难捱,有一点点风吹草动他都刷起存在感。上一次提前刷泰森-钱德勒,太阳老板就有点懵,这一次再刷阿里扎,彻底刷坏了。

“我的好兄弟是火箭,为什么现在跟湖人走得这么近?”

为什么?因为你新任命的代理总经理,名字叫做詹姆斯-琼斯,奥巴马总统都管他叫勒布朗-詹姆斯-琼斯。

詹姆斯刚来湖人的时候,阵容漏洞百出,尤其是内线,就一个脑回路奇特的大麦基。环顾全联盟,找到了琼斯。

“兄弟,麦基什么都好,就是脑子常常不太好使。”

“我懂的。”

很快,太阳才打7场就买断了钱德勒。老板感觉很奇怪,琼斯解释,“钱德勒说了,现在卖,他可以给咱们免200万美金。”

老板看在200万的面子上,也就没驳了新经理的面子。

湖人从此青云直上,而太阳呢,一落千丈。

詹姆斯还是不满意,又去找琼斯,“波普这个3D最近好像不太给力……”

“大哥啥也别说,我懂。”

反正是摆烂,输球谁还不会?一年合约换一年合约,老板一定不会有意见。结果呢,Woj说早了,太阳老板琢磨好久,越看琼斯越觉得队伍里出了个叛徒。

湖人的偷梁换柱,泡汤了。

但覆水难收,阿里扎是不能留了。于是便有了新的三方交易计划,然后又因为灰熊队里有俩布鲁克斯大家傻傻分不清,闹了个天大的笑话。

马尚-布鲁克斯感觉被万箭穿心,狄龙-布鲁克斯呢,感觉那些箭全是自己射出去的畅爽。

现在的狄龙真不比马尚强。

论顺位,狄龙45,马尚23;论贡献,狄龙新赛季场均6.8,马尚7.1。

但太阳铁了心就是要狄龙,没别的,就是年轻。

没有错,对于一支志在常年摆烂的球队来说,青春就是最美的风景。

非常奇怪的是,沸沸扬扬的交易声里,莫雷却出奇的安静。举凡交易,流言里头怎么能没有莫胖子的身影?但这次还真没有。

可能是两个原因。

一个是,火箭队真没“码子”。

主力除了恩尼斯全都不能动,替补席除了戈登全是残花败柳。就算太阳能看上,按照阿里扎的年薪,那基本上也得是保罗7换1的格局。可别说奈特,如果用阿里扎把奈特和克里斯换回去,那太阳足以承包NBA整年,哦不,整个世纪的笑点。

还有个原因非常隐晦,那就是,狄龙是去年莫雷亲手选中的,然后送给了灰熊,换回来一个受限制的次轮签。

如今太阳指名道姓的要狄龙,莫雷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躲几天。

想想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和莫雷,老板们就应该找两个总经理,一个只负责选秀,一个只负责交易。

狄龙出尽了风头,可马尚就太过悲情。

“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是个老兵,怎么形容他呢?

就好比,他最早去报名参加国军,结果人家不要,于是跟着共产党干,从游击队发展成红军,然后呢又打败了国民党,解放后还打了抗美援朝。全程寂寂无名。到最后竟然在抗洪救灾中才被发现,原来这家伙战力爆棚。

他的履历十分坎坷。

2011年25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直接就送到了篮网,2013年又被凯尔特人交易回去,还是没要,又转手给了勇士。勇士也不要,送给了湖人。湖人很快忘记了他的存在,他获得了自由身,去了遥远的意大利讨生活。

一年以后,CBA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在江苏呆足了两年。这也是他出道7年以来,与一个俱乐部结下的最长姻缘。

2018年3月,灰熊用10天合同签下了他。阔别NBA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太想念这里。

但他根本不知道,灰熊叫他来做什么。

上个赛季的灰熊,进退两难。半程打完,季后赛的大门几近关闭。

主帅背着锅炒起了鱿鱼,更衣室开始一片狼藉。康利病恹恹,帕森斯过着神仙眷侣的小日子,小加索尔眼看到了合同年,急得每天吵吵着要球队交易自己。

比克斯塔夫临危受命,得到了老板的尚方宝剑,“不要理他们,给我向状元全力出击。”灰熊阵容虽然烂,打强队的底蕴犹存,一遇到硬骨头,谁登场都好像打鸡血一样兴奋,再加上比帅嘴上没几根毛,小加压根都不鸟他。

这么下去指定是13不靠啊,比克斯塔夫刚享受几天帅位的欢愉,怎么能淡定?思来想去,找帮手啊。目光瞄到了马尚-布鲁克斯。

他的计划是,找些新人来蚕食老将的时间,阵容不熟悉,肯定就打不赢。可马尚不懂啊,只有10天合同,他不得玩命造啊?

尽管之前在NBA混的狼狈,但这些年走过这么多地方,早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老兵油子,那经验、那技巧、那气魄,无人能敌。

来灰熊前两战,恍若科比降临,灰熊无端弄了个两连胜,急得比帅在场边不停揪自己的胡子。第三场跟不听话的小加更是演起了黑白无常,前三节,“白无常”小加23分钟,12中11拿下28分,“黑无常”马尚更是完全不着调了,18分钟里就砍24分。

横遭三连胜,这能行?失魂落魄的比帅末节把那两货齐刷刷按在板凳席,一分钟都不给,最后灰熊如愿输了球,比克斯塔夫脸上才算有了血色。

第四场,10天合同的最后一场,马尚自始至终都没有听到教练喊自己登场的名字。

眼看着又成了一出人间悲剧,马尚的悲伤无处倾诉。

如果一个球员拼了命的努力,就为了帮助球队输球,那竞技异体育的意义究竟在哪里?那这么多年忍辱负重又是为了什么?

马尚没有等到答案,但他等到了一份可以维持体面生活的合同。虽然他不适合去年的灰熊,但他证明了自己适合未来的灰熊。

他以为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赢得了灰熊的心,可现在,他又差一点背上行囊,踏上了去菲尼克斯的路。

昨天,高居西部第六的他们输给了东部第九的热火。马尚只得到4分。

西部第六,那是火箭现在想都不敢想的高度。今天的小目标就是先到12名次。

不过还是希望马尚能够收收心,忘记那些场外的不确定,只要在这里一天,就当一天威猛无比的熊,千万不要跟去年自己的球队那样,丢了灰熊的硬派老传统,再做一只大狗熊。

比赛开始

第一个回合哈登就造成了杰克逊的犯规,铁定又要被喷了。

小加内线一挑三毫不费劲,卡片拨球吃饼也是手到擒来,两种风格,殊途同归。

塔克45度角3分,杰克逊什么都好,就是记性不好,3分钟再给哈登赔上一次3分犯规,只好下去“蹲班房”。

小加在篮下如入无人之境,毕竟卡片太单薄了。简单的玩腻了,他还反击横飙成一记3分。康利突破戈登打成2+1,这家伙拿下高薪后长期身体不好,被人喷的不行了,干脆把自己打扮的邋里邋遢。

哈登掏出一个饼喂卡片,卡片想也没想就吞下了。正回味有点不对呢,回去就被小加硬打了一个。

戈登突,戈登突完哈登突,哈登突完连内内都直不楞登的往前突,全有。小加进攻端如鱼得水,防守端也是闲庭信步,地中海的阳光温暖和煦,连回忆都懒洋洋。

哈登飙中3分,10分钟就砍下16+3+3,三双好胚子。

马尚登场,连续被“灯泡”造犯规,总是伸着手的坏毛病要抓紧改。也不能怪他,流浪的太久,打过的战太多,每家的套路都不同,根本没办法适应。

保罗接过哈登的枪,连续俩回合遛诺阿,连砍5分。马尚3分打中后,操刀首节最后一个压哨进攻。骑马射箭,眼看着皮球就要掉进网窝,没想到队友非得去拔苗助长一下,结果被裁判吹成了进攻干扰球,火箭得以领先7分。

第二节是火箭的天下

卡片吃饼飞行员。保罗空位3分,今天好像歇的格外好,整个人都显得轻盈。“灯泡”状态一起好,灰熊真的很烦恼。

格林打进远距离中投?回去等着挨骂。

保罗神助攻塔克不要,非得自投自抢。

灰熊被打得生疼,小加赶紧救场。一上来,进攻端马上镇住全场。高兴了,竟然破天荒跑去帮着队友协防哈登,马上领到犯规。

“防守一点儿都不好玩。”

戈登也进一个远距离中投,好了,待会儿跟格林一起站黑板。

杰文-卡特菜鸟中的战斗鸟,今天第一次登陆NBA,就全场领防哈登,既不犯规,也没被轻易摆脱,不简单。

哈登只能玩助攻,塔克再一个45度3分。咋的了,坐地炮当烦了?

保罗又秀极限操作,这次卡片没有浪费这盛意拳拳。小加内线要位把哈登顶了个趔趄,3犯离场。这下好了,卡片甚至都在篮下扫出了无人区,开始细嚼慢咽的吃起饼来。

61:40,飞流直下三千尺,熊妈都不认识你。

下半场开始,风头转了。

卡片一骑绝尘接来饼,正美呢,结果被杰克逊从后面拍过来,饼掉地上不说,人还飞了出去,给跪了。

杰克逊趁着卡片跪地的空档,回去飙进一记3分。这个球点燃了灰熊的气势,安静的球馆瞬间好像接上了电。老德就是不暂停,直到被灰熊打下7:0。

总是要到不得不暂停,老德才会有反应。老德总是干些养对手气势,灭自己威风的事情。

这会儿暂停有用吗?回来又被打个4:0。

被连追11分,戈登疯狂打铁为老德喝倒彩。只能换上格林,直接就是砰砰两记3分。格林的炮火吸引了灰熊的注意力,哈登也迎面两记后撤步3分。

康利回击一个,没想到最后1秒,球都没接好的格林,底角将第三个3分都射了进去。

但就算是这样,都没压住灰熊的气势。好在进入了轮换期,灰熊没能将反扑之势延续到三节末段。

79:65,灰熊打回7分阵地。戈登三分8中0,已经烂到了方圆十里无人,照样出手打空气。

决战时刻,还得看卡特。

这家伙信心打起来之后,逮谁防谁,“灯泡”被他轮流看护,还都没办法摆脱他的纠缠。这活脱脱的就是马尚第二啊。

格林再中3分,4中4,绿意盎然,春天提前降临休斯顿。

塔克底角3分也跟着中了,激起水花一片。春江水暖,犀牛先去试试水温。

卡特几乎从哈登手里夺下了皮球,哈登一路追过去目送卡特上篮得分,连手都没伸一下。“我就是想看看清楚,这小子是谁?”

火箭内线虚空,灰熊只要踏进腹地,那是永不落空。

卡特反击挂筐扣,“嘿,我在这呢。”

戈登换下保罗登场的时候,头都好像重的抬不起来。

卡特再中3分,老德本就不会临场变通,又遇到这么个见都没见过的家伙,只能任由他耍个尽兴。

犀牛再次跳进温暖的春水里,浪花压得相当出色。

卡斯比空切命中,老朋友别来无恙?这会儿没时间嘘寒问暖,因为杰克逊反击追到10分,康利和小卡特连续上篮,还有3分钟,领先8分,康利还要罚球,倒春寒来的猝不及防。

这会儿气场完全不同,主场球迷已经从鸦雀无声变得聒噪万分。

6分差距之后,菜鸟们齐刷刷回归了菜鸟本色。

先是卡特在哈登突破时胡乱伸手被捉,然后又是哈登在三分线外6秒启动,面对防守压迫进了线内又紧急撤回3分线外飙射,犯规,定睛一下,那个防守人,依然还是杰克逊。

“自从比赛开场3分钟之后,不管转多大弯,不管你去了哪里,还是要回到这里,回到噩梦开始的地方。”

又是哈登杀死了比赛,又是三双。

50+三双之后,接一个30+三双。这像不像体操运动员,空中转体360度,再接两个漂亮的空翻,最后稳稳落地,惊艳了万人目光。

马尚4中3,13分钟拿到7分3板1助1抢断,这就是老兵油子,让他干啥都行。卡特22分钟,9中5砍下11分1篮板2抢断1盖帽,这个新兵蛋子也很厉害。因为数据里有显示不出来的东西,就是他对“灯泡”全场压迫式的防守。

指望一个新人和一个连未来都不确定的老将去解决整支球队的问题,太过于勉为其难。但他们却给灰熊带来了足够多的激情和能量,这些是行动迟缓的灰熊需要解决的大麻烦。

联盟现在虽然小球战术被吃透,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已是大势所趋。

现在的情况就是,小加一个人,游离在了灰熊的体系之外。可因为他是领袖,大家只好陪他一起慢,一起被动挨揍,一起懒洋洋。

不思改变,西部第6也不过是镜花水月,很快就会变成过眼云烟。

火箭也是一支骨子里就慢的球队。

但他的慢,有两个超级后场压阵。一个可以凭借中距离杀招撕裂防守阵型,一个可以在无解的挡拆或者后撤单挑中随意切换。而且他的慢里有快,只要一有反击机会,他们就会用7秒甚至更短的时间结束一个回合。

快与慢能够切换自如,是因为还有一些重要的角色球员。就像前两场的豪斯,以及这一场的格林。一旦他们的快转化成了旋风炮弹,那么整支球队的气势便无可阻挡。

当然,还有个左右一飞冲天的X因素——戈登。

自从提上首发,火箭3连胜(目前只有榜首掘金和榜尾太阳两连胜,其余西部12队都未连胜),戈登3分球17中1。“灯泡”随时都会被针对,而戈登就会是那个X因素。遇见寻常队伍可以浪摧,但遇到强敌,戈登必须强悍。

但愿他是在积攒足够的人品,留到关键的时刻一股脑儿爆发。因为我们不能一次次的在等待保罗之后,还要等待戈登。

我们等得起,哈登等不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