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复出后收获14连胜+排名飙升171位 好运来了谁都挡不住

腾讯体育讯 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从休斯敦到珠海再到现在的迪拜,自从11月8日解禁复出后的彭帅就处于无敌状态,豪取一波不可思议的14连胜为自己正名。

解禁期满,赛季结束,这意味着排名跌到296位的彭帅将面临的是一个异常艰难的局面。排名提不上去,一切都白搭——没有资格参赛高级别赛事,第一轮就要面对高排位的选手。

困境中,彭帅开始退而求其次,从WTA125K的低级别赛事开打,找找久违了的比赛的感觉,也尽可能地为自己赚取积分,提升排名。从前是大满贯单打四强、双打世界第一,如今却要混迹于低级别赛事,彭帅接受着现实的一切考验,只想坚定决心,重新杀回来。

于是,从休斯敦到珠海的澳网外卡赛再到刚结束的迪拜赛,连续征战的彭帅在别人的冬歇期储存体能开始冬训之时,却四处奔波。好在,结果出乎人的意料,三座冠军虽然无法和WTA级别的单打冠军相媲美,但带给了她最想要的结果:飙升171位的排名和内心挡不住的自信。

尽管掐指一算,新赛季近在眼前,澳网也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走在正轨的彭帅却无比兴奋、无比期待又一个全新挑战的开始。众所周知,禁赛期开始,彭帅跟李娜的前教练卡洛斯开启新的合作,也正是这位大师级的传奇教头让彭帅领悟到一种打球的全新体验,让她一次次地感慨,“如果能早一点遇到该有多好。”

看得出卡洛斯给彭帅的指点,像是打通了彭帅的任督二脉,让她在即将33岁之时,对网球有了全新的认知,让她重新反思自己过去走过的弯路,让她在职业生涯末期用全新的视角审视自己的再次出发。

职业赛场,竞争无比激烈。想生存立足需要有独到的看家本领和异常坚定的信念支撑。如今的彭帅已到职业生涯末期,经历过数次手术考验和坎坷波折的她始终怀揣着对打球最初的敬意在坚持,她知道有一天会放下球拍,但她更渴望着在还能奔跑、还能扑救之时,继续体会着和网球相伴的酸甜苦辣。

新赛季,回到职业赛场,彭帅的路也许依旧坚信。但有了从前的磨炼,相信这位内心无比坚定的老将还会走得无比坚定,无比扎实。(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