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举行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 杨扬:从群众中选拔人才

腾讯体育12月16日上海(文/李旭)2018上海市中小学生冰上运动会本周举行,作为上海唯一的校园冰上赛事,本届运动会共吸引了30多所学校共500余名学生参加。

上海市中小学冰上运动会

开幕式上,18支校园代表队一字排开,花样滑冰表演赛、短道速滑比赛赢的了阵阵掌声。而精彩激烈的冰球对抗赛,更是掀起了现场热烈的加油叫好。本届运动会特设花样滑冰、冰球、短道速滑三个大项,冰上团体操、花样滑冰单人滑表演赛、队列滑表演赛、冰球校际比赛、短道速滑团体项目5个小项。比赛项目将团体与个人、技巧与趣味相结合,使各水平、各年龄参赛选手均可参加,努力打造一场上海市青少年冰上运动盛宴。

冰雪项目进校园,广泛向学生宣传冰雪知识和文化,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冰雪知识、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活动。谈起运动会这五年的变化和发展,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说:“在我们的年代,竞技体育的职业运动员选拔范围小、训练时间苛刻,时常面临着青黄不接的情况。如今,通过广撒网、多普及的方式,一样可以从庞大的群众基数中选拔出优秀的职业运动员,成功的概率更高。”

以赛促练,上海市冰上运动人才辈出。在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青少年组)中,来自大宁路小学的夏小雨获得了女子B组短节目冠军、自由滑冠军,来自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张天昱获得了男子B组短节目冠军、自由滑冠军。夏小雨和张天昱还被评为了本次市运会的“未来之星”及优秀运动员。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黄峰表示,“上海将继续强化冰雪运动教育教学,逐步构建完善的冰雪运动赛事活动体系,开展专门的冰雪教练员的培训、培养,鼓励组织学生观摩高水平冰雪赛事活动,加强与国内外冰雪运动优势地区的交流合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关注奥运、喜爱奥运,促进形成共迎奥运的良好氛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