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10战8胜再赢榜首之争 粤媒:广厦体能+把握能力差

广东拿下榜首大战

北京时间12月16日讯 昨天,CBA一场焦点大战在东莞举行,领头羊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3分的优势击败榜眼位置的浙江广厦,在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后,球队稳固住了自己榜首的位置。主帅杜锋在赛后赞扬了队中年轻球员的表现。

2013年4月,广东队功勋主帅李春江正式执教广厦,这也是他离开广东队之后的第一份工作,一转眼5年过去,李春江将广厦打造得非常出色,上赛季更是历史性杀入总决赛。不过在对阵老东家广东队时,广厦一直没有太好的发挥,近10场交锋广东队拿下了8场胜利,占据绝对的优势。

这场比赛是CBA积分榜前两名的较量,因此双方都是铆足了劲儿,比赛也是进行得极为激烈。一上来,双方可谓针尖对麦芒,杀得难解难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的分差只有1分,势均力敌的对决也让现场球迷看得非常过瘾。

胜利的天平在比赛最后时刻出现倾斜,在全场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时,体能占优的广东队突然发力,在攻守两端完全占据优势,特别是强硬的防守让球队一举拿下了比赛。相反广厦由于体能问题在命中率方面出现下降,关键阶段把握机会的能力相比广东队还是有所欠缺。

当然,广东队在阵容上能够大面积轮转是体能优势的一个基础,全场比赛球队共有9人登场,其中6人得分上双。马尔科姆·德莱尼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三分球达到了恐怖的7投6中。而小将杜润旺在登场不足18分钟的情况下,拿下11分。

“广厦这些年人员调配已经完成,表现得越来越好,去年杀入总决赛。而我们还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所以轮换会频繁一些,这场年轻球员表现都不错,徐杰、杜润旺在上去后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

虽然最终拿下了比赛,但广东队在篮板球的比拼上(38∶40)还是输给了对手,杜锋表示因为对手的很多外线出手导致长篮板出现,还是希望外线球员能够主动去拼抢篮板,帮助内线球员去分担压力。

而广厦主帅李春江则认为,队中的国内球员在经验、能力上与广东队还有些差距,比赛虽然输了,但全队还是足够努力。

本场比赛过后,广东队将开启客场之旅,球队将先后挑战浙江队和辽宁队。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