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利物浦近来赢得很幸运 他们没有冠军难称最强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双红会大战一触即发,面对16轮比自己多拿16分的利物浦,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当然不肯束手就擒,赛前,这名葡萄牙名帅开启心理战,称最近利物浦赢得有点幸运。

穆里尼奥开启心理战

利物浦正朝着29年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进发,而红军本赛季在国内外赛场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还在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1-0击败那不勒斯,惊险拿到了欧冠淘汰赛资格。不过,穆里尼奥却借此嘲讽利物浦最近运气很好:“当然,他们最近对自己很有信心,他们排在联赛榜首,他们有这种感觉,我也很清楚这种感觉,那就是幸运者的感觉,因为所有一切都朝着有利他们的方向进行。”

“他们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击败埃弗顿(国门皮克福德失误让奥里吉读秒绝杀)的,他们再上一场比赛(对伯恩茅斯)第一粒进球是越位球,他们知道在对那不勒斯最后一秒钟时都有可能出局。他们有那种感觉,当我的球队以前在榜首的时候也有那种感觉,所有一切都朝着有利自己的方向发展。”

的确,利物浦在过去几场比赛都非常走运,对那不勒斯时,阿利松的出色发挥也挡出了对手几次必进球,穆帅进一步敲打对手:“我认为他们现在非常有信心,但我认为他们也不傻,他们也知道我们有弱点,我们的长处,我认为他们会尊重我们的优势,如果他们不的话,我会很高兴。他们知道如果想要夺冠的话,他们需要每一个积分,因此我认为他们会非常职业,也会非常尊重曼联,他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去到那里取胜。”

本赛季因为曼联早早在争冠战中掉队,穆帅保守的战术风格也因此备受批评,还有人认为他的战术已经落伍,但穆帅却宣称他比以前更爱执教这份工作了:“就是因为执教越来越难,我比以前更爱执教了。”

谈到本赛季初曼联的困境,穆帅说:“的确情况不如我们预期中那么好,但我在夏天就预测过,本赛季对我们来说将会非常艰难。上赛季我们拿到了亚军,我认为那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人们认为因为我们上赛季拿到了第二,本赛季应该更进一步,更进一步的话就是夺冠,但本赛季却因为原本落后我们的球队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让我们的情况变得更加困难。”

周日晚,久负盛名的安菲尔德肯定会更加火爆,因为利物浦球迷很久没见过可以在一场双红会之前领先死敌曼联多达16分,但穆里尼奥丝毫不畏惧这次客场之旅:“我很享受这种气氛,我总是说我享受这些球场,利物浦球场是一个让我经历了几次困难时刻的地方,但也有激动的时刻和激动的胜利,我享受去那里指挥比赛,并且完全尊重那些球迷展现出来的热情,我热爱大赛的气氛,我总是说我更想要踢这些大战。”

不过,穆里尼奥并不认为这支利物浦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一支:“我曾经迎战过一支拿到欧冠冠军的利物浦(2005年),我不知道那支利物浦是否比现在这支更强,我知道那支利物浦是欧冠冠军,但这支利物浦还两手空空,因此我认为我必须尊重之前那支利物浦,我也必须尊重那些有雄心但没实现的球队。如果我说这支球队比以前那支更好,也许贝尼特斯、卡拉格、杰拉德不会很高兴,因为那支利物浦是欧冠冠军!”

当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英超主帅,穆里尼奥拒绝谈到克洛普或者瓜迪奥拉:“我认为所有人都在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实现自己球队的潜力,通常人们会把目光放在榜首,但我想要看看中游位置的球队,因为你在没有夺冠的情况下依然也可以成为冠军。”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