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限制郭艾伦成每队防守难题 9天5赛队员很疲劳

郭艾伦砍下21分8助攻

北京时间12月16日讯 本赛季的第二次“东北德比”,依然是火花四溅,依然是扣人心弦。不过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辽宁本钢男篮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终于在面对东北兄弟时扳回一场。

在昨晚结束的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坐镇主场以120:104击败了前来做客的吉林男篮,这场胜利让他们的连胜脚步已达九场!

男篮世预赛窗口期过后,辽篮迎来了一段“魔鬼赛程”,不但九天内要连续征战五场比赛,其中还包括在客场挑战深圳队和广厦队这样的联盟强队。不过辽篮最终还是凭借自己顽强的斗志和稳定的表现,完美地度过了这一段艰难的赛程。

在昨晚同吉林队的比赛中,其实因为连续作战带来的疲劳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上一轮客场击败广厦时高效砍下32分的郭艾伦,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手感冰冷,三分线外9投只有1中,整体的投篮命中率也不足40%。

不过在这种手感不佳的时候,郭艾伦依旧可以通过积极的防守和不知疲倦的奔跑来帮助球队创造机会,他全场比赛仍砍下21分,并给队友送出了8次助攻,防守端还有4个篮板和4次抢断。

尤其是比赛第四节,仿佛是上一轮的翻版一般,郭艾伦在这一节的前半段里利用连续突破,撕扯开了吉林队的防线,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从这样的表现来看,郭艾伦无愧于辽篮目前阵容中最不可或缺的核心控卫,同时也已经成为了能够真正帮助球队决定比赛胜利的关键人物。相信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各支球队必然会将第四节比赛如何限制郭艾伦的突破作为一个重要的防守课题。

此外,另一名本土后卫高诗岩在本场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在本场比赛球队外线火力不足的情况下,他命中两记关键的三分球,并且全场比赛拿到10分。这是高诗岩本赛季第三次得分上双,不

“确实窗口期之后的五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魔鬼赛程,九天打五场比赛,还有主客场奔波,队员很疲劳,比赛强度也非常大。在这五场前我也说过,球员的休息最重要,所以接下来三天没有比赛,最重要的还是要给球员做身体上的恢复”,郭士强如此说道。

不过同时,郭士强也表扬了球队的防守表现,不但是在战胜吉林的这一场比赛中,而是窗口期之后的这五场比赛,表现了一个非常好的稳定性。“在窗口期里,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所以在赢下的五场比赛里,我们在防守对方快攻的退防上,确实比窗口期之前进步很大。”

郭士强同时还透露,此前一直因伤在西班牙进行治疗与康复的赵继伟,将在今日中午回到抵达沈阳,不过他距离回归球场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暂时要先随青年队进行训练。

此外,在昨晚比赛开始之前,在辽篮主场内还进行了特别的公益活动。很多提前进入到辽宁体育馆内等待观看比赛的球迷都意外地发现,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场地中间还举行了一场由U12年龄段小球员进行的篮球赛。

据了解,这是中国篮协为了更好地推广小篮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并参与到篮球运动当中,在CBA联赛之前特别安排的垫场赛。而辽篮则作为CBA中首批开设小篮球垫场赛的俱乐部之一,利用这个平台为青少年篮球的发展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