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键硬仗广东还得靠国内一哥 阿联就是稳得住大场面

易建联全场拿下20+9

腾讯体育12月16日 超级强队直接对量,国内球员永远是决定胜负的最重要因素。广东与广厦的大战看点之一也在于国内球员,一边拥有阿联、周鹏、赵睿等新老力量,一边的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被视作国内球员的新势力。硬碰硬的较量,阿联在双方胶着之时挺身而出,率先得分上双,为广东113-100赢下比分立下战功。

全场10中7,砍下20分9个篮板,罚球7中5,阿联用最稳定的表现捍卫国内一哥的称号,20分的得分也是广东国内球员全队最高。全场比赛广厦都在紧咬比分,就算到了第四节最后时刻,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在福特森打进2分之后,广厦在全场比赛还剩3分29秒时将比分迫近至100-102。站出来的就是易建联,他在外线接赵睿传球地位错位对上福特森,后仰FADE AWAY命中。之后阿联保护好后场篮板,在进攻端他在三分线外找到飞速插入篮下的任骏飞,后者顺势斜插上篮打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回到防守端,在福特森投篮不中的情况下,阿联再次保护好篮板,在随后的进攻回合广东再次将球打进。连续的攻防两端稳定输出,帮助广东拿下比赛。

其实,广东主帅杜锋在本场比赛有大胆的举动,他在第一节中段就把阿联轮换下场休息。在赛后谈到这次换人,杜锋表示,“要给老队员足够的调整时间,幸好年轻队员像杜润旺和徐杰都表现不错。”因为身边有了帮手,本赛季阿联肩上的压力比起之前几个赛季小了不少,除了回归的苏伟,杜润旺的进步也为阵容轮换有了更多的选择。

得到休息的阿联在第一节末段有了更大的能量,他空切篮下拿球内线直接打中并造成广东旧将赵天熠犯规,帮助广东18-17反超比分。第二节阿联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他先后送给福特森和博洛西斯两记火锅,阿联在防守端的威慑力令博洛西斯也有了压力,他在第二节还剩3分20秒时面对阿联不敢硬上,直接将球分给林志杰。当然,进攻端阿联也有突出的贡献,他在篮下接任骏飞的传球,冲起来就是一记暴扣,帮助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虽然广厦之后连续追分,但阿联再次挺身而出,先是斜插上篮得分,之后和威姆斯两次手递手,在外线弧顶三分拔起出手命中。半场结束,阿联得分已经上双,砍下14分。

赛后杜锋表示,目前广东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但经历了几个赛季,广东的“新”已经逐渐接上班,阿联的作用就更加凸显。本赛季阿联场均出场时间29分钟,场均得到22.3分和9.9个篮板,防守效率更是排名联盟第二。谁都知道阿联是广东获胜最大的保障,但在强强对话的情况下,阿联就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胜负手。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